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飛翔,哪怕翅膀不願《①》1600字作文

飛翔,哪怕翅膀不願《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這個秋天,天藍得讓卓雨晴想起天鵝湖,純凈、透明、稀薄又脆弱,藍得讓人忍不住想縱情擁抱。 

  湖邊有雲,那些輕飄飄的白衣勝過潔雪的天使,重疊起來像羊的脊背。 

  這些都不算是這個秋天最美的風景,卓雨晴在這個秋天發現,樹木是畫師。枝杈衝天,任意塗抹,那些簡約的筆畫是多麼獨特,還有枝頭的小葉子,深綠、淺綠、深黃、淺黃。 

  將這一切都畫在天空這塊湛藍色的畫布上,背景就是太陽灑下金黃的光輝。不用剪刀裁剪,任何的人工都是多餘,只要直接加上畫框,就是一幅能夠和畢加索媲美的佳作。 

  卓雨晴遲遲疑疑走在樹下,忍不住欣欣然抬頭看着天。 

  卓雨晴在古木參天的師大校園裡長大。 

  一條舊石階掛在高高的山坡上,坡頂是爸爸媽媽所在的英文系。那時候爸爸還沒出國,他拎着黑皮箱四處講課,爸爸和卓雨晴說得最多的就是再見。 

  卓雨晴在林子里玩過家家,媽媽常從樓房裡慌慌張張地跑出來,她像從噩夢裡出來一般,急急忙忙地喊:“雨晴,雨晴。” 

  卓雨晴生來就跟林子、花草、天空親——她愛那些靜靜的物事。卓雨晴一到人多的地方,會沒由來的慌。卓雨晴喜歡強化班,是因為門口的那段坡道,兩旁是高大濃密的法國梧桐,人走進去就像是一粒小小的種子,小小的,輕輕的,散發著穀物特有的香氣。 

  卓雨晴不慌不忙地走在那一幀幀樹畫下,意外地發現了一雙眼,清澈、潔凈,宛如頭頂那清澈見底的天鵝湖。 

  卓雨晴總是坐下來找窗。 

  那是一扇公交車的窗。天空被樓群和樹木遮掩,一閃一閃,像小時候捉迷藏的臉。思緒也跟着一閃一閃,無方向無主題蔓延。 

  卓雨晴一回頭才發現老太太,她提着一籃子菠菜搖搖晃晃。卓雨晴驚得從椅子上站起來,連忙讓座。 

  因為慌,卓雨晴沒站穩。車子急剎的時候她歪倒了。 

  “啊呀,對不起!”卓雨晴撞到了人。 

  “是你!” 

  卓雨晴和這個人同時叫起來。 

  卓雨晴臉紅了,像草莓出熟的時候,一波接一波的——從看到老太太開始,到最後摔跤。 

  “哎呀,這個女娃娃真是好!” 

  老太太笑起來,像一朵盛開的菊花,卓雨晴永遠也不會忘記她齊整整的白髮,豁了牙的嘴,和長滿了老繭的手。 

  那一籃子的菠菜,亮亮的,濕漉漉的,像一顆顆動情的心。 

  從車上跳下來,灰濛濛的天空有了太陽。白白的、圓圓的,彷彿剪紙。 

  “再見!” 

  周末全市的精英或非精英都在強化班雲集,卓雨晴不想和這個人一起走。 

  “你等人?”那雙眼睛實在太亮了,有一種莫名的情緒直衝卓雨晴的心。 

  兩個人一前一後遙遠地走來,太陽慢慢的亮了。少頃,光芒萬丈。又是一個晴和的日子。 

  這個秋天晴和的不正常。 

  卓雨晴迎着陽光,眼睛馬上就花了。她不得不靠在一棵梧桐樹上,她得喘口氣,仔細地想開來,放鬆一下。 

  那雙眼睛固執地停在她面前,像分鏡頭,眼、臉、背影。這個人原來就是在強化班。 

  好像是課間,幾個男生在樓道裏海闊天空的神侃。其中一個的聲音非常刺耳,像石子劃在玻璃上。卓雨晴受不了,抬眼瞪了一下,就那惱怒的一下,卓雨晴遇到了那雙眼。 

  他在嘈雜聲中靜靜地朝她望,好奇,還有驚訝。 

  卓雨晴當時很慌。 

  很久以來,卓雨晴看見藍灰色的異性就嫌多餘。她沒有跟男生深交過,在她眼裡,他們就是異類。隱隱地,讓他覺得危險。就像生怕把白裙子弄皺,卓雨晴可以和她保持遙遠的距離。 

  爸爸媽媽離婚的那會兒,表姐告訴過卓雨晴,男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表姐比他大一輪,在大學籃球隊里當中鋒,剃很短的頭,穿藍灰色的衣服。 

  表姐說話的時候,嘴裡含着梅子。她怕卓雨晴沒聽清,沖她點點頭,強調一遍,說,真的。神情怪怪的、酸酸的。 

  這年卓雨晴讀初二。爸爸去美國有兩年了。 

  那個暑假真叫“六月伏天人人搖扇我心寒”。卓雨晴怕了那陰暗潮濕的家,她一直在外面上課。 

  卓雨晴只能上課,一個十六歲的人想要反抗這個世界,卓雨晴覺得最好的途徑就是考好。考來了才能有出息,讓那個叫爸爸卻沒做到爸爸本分的人後悔。 

  那個漆黑的夜裡,伏天的雨將行人攆到了公交車上,馬路濕漉漉空蕩蕩的,路燈一片昏暗,車裡擠得厲害。

飛翔,哪怕翅膀不願《①》 標籤:飛翔,哪怕翅膀斷了作文 我不願作文 飛翔的翅膀作文 沒有翅膀的飛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