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我飛翔的翅膀600字作文

書,我飛翔的翅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書是我最忠誠的摯友,直到現在,依然是它伴隨着我走過童年的點點滴滴,迎向開闊的人生。 

  早在二年級時,《課堂內外》這本書便已讓我愛不釋手。開始我看得如痴如醉,沉浸在書中,漸漸的,我便不滿足只看這一本書了。不久,我又迎來了新朋友——爸爸買回來的幾本作文集,於是我又在作文為我所創造的世界里遨遊,每每讀到精彩之處我總是禁不住拍手叫好,故事裡生動曲折的情節令我陶醉,時而讓我黯然神傷;時而讓我興奮無比;是而讓我大受鼓舞;時而讓我唏噓不已。讀完這些優美的作文使我的作文水平隨之飛速提升,語言積累量的增長突飛猛進,整個人的水準提高了一個檔次。 

  到了四年級,我又迷上了歷史方面的書籍,比如《二十五史》、《三國志》、《中華上下五千年》等著作我都大致閱覽過,辛棄疾、蘇軾等大詞人的文采令我欽佩嚮往,周瑜、白起等名將的作戰神勇讓我嘆服不已,田橫五百壯士以身殉國的精神使我肅然起敬……我從這些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身上學到了樂於助人、奮鬥不懈、堅韌不拔的良好品質。 

  後來,我又接觸了一些鼓勵學習的勵志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台灣著名作家劉墉所寫的,《創造自己》、《肯定自己》和《超越自己》這三本書,它們讓我的總體水平增高不少,還使我的知識積累量又一次飛速增加,在這一時段,我的學習一直很好。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大文豪高爾基所說的這句話我一直銘記於心,是書帶着我遨遊知識界,是書為我插上了飛翔的翅膀,助我在自己的藍天下自由翱翔。

書,我飛翔的翅膀 標籤:飛翔的翅膀作文 書與我飛翔作文 飛翔的天使作文 飛翔的風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