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豬種田400字作文

小豬種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豬種田 

作者:李忠睿指導老師:劉迎春

   這個故事發生在森林王國的黃土城裡,一天早上,溫暖的陽光灑滿了整個山崗,小豬早早地起了床。今天,他要和鄰居黃狗去對面的山坡種田。

   來到地里,小豬興緻勃勃開始勞動了。只見他雙手拿起鋤頭,往地上使勁地一挖,地上便挖下去了一尺多深,像個窟窿。小豬挖呀,挖呀……可時間過了很久還沒有把這塊地挖完,小豬終於受不了了,說:“我不幹了,這樣遲早會累死人的!”接着把鋤頭扔在一邊。黃狗看着嘴巴噘得高高的小豬,笑了笑,繼續種田。 歡迎同學們投稿

   到了豐收季節,黃狗家熱熱鬧鬧,不缺吃,不缺穿。小豬家卻冷冷清清的,沒有下鍋的米了。小豬找到黃狗,問:“你為什麼這麼富有?”黃狗說:“那是我的汗水換來的。”小豬聽后臉紅了。

   從此,小豬也早早出去,很晚回家。又到了豐收季節,小豬家的東西可多了,什麼大米呀、玉米呀……應有盡有,過着豐衣足食的日子。

   後來,小豬漸漸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辛勤勞動,就會有好的收穫。



小豬種田 標籤:小豬作文 可愛的小豬作文 小豬存錢罐作文 聰明的小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