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書心語800字作文

讀書心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書心語 

湖北省興山縣高橋中心學校五年級

  指導老師:任茂華 

讀書,是與作者親切的握手;讀書,是與作者面對面交流;讀書,是走進作者的內心世界之路;讀書,是一個寧靜而絢爛的精神享受!博覽群書,恰似登上高峰看美景;博覽群書,正如在大海里探險尋找珍珠;博覽群書,如同即刻飲甘露…… 

讀書如同吃食物。有的人狼吞虎咽,填飽了肚子,滿足了他的一時所需,但他並沒有嘗到其中的味道,也不能好好吸收其中的營養。有的人則細嚼慢咽,細細品味其中的味道,體會書中蘊含的道理,他既得到了精神上的需求,也消化了所有的精髓。可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又有多少呢? 

《綜合閱讀》中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商人走在山路上,突然,一個陌生的聲音對他說:“撿幾塊石頭吧,明天,你會既高興又懊悔。”就撿幾塊石頭繼續趕路。第二天,他掏出石頭,他們都變成了寶石!商人無比高興,可是,過了一會兒,他卻很懊悔。高興的是石頭變成了寶石,懊悔的是撿的太少了。讀書何嘗不是如此,我們現在讀的書,明天就會變成寶貴的財富,當我們長大以後,總會懊悔自己讀得太少。可那時已經沒有回頭路,所以我們現在要認真讀書,多讀書,不要虛度光陰。  

讀書使我們的思想變得深奧。它幫助我們在別人的思想上建立自己的思想,當我們閱讀的時候,已經把別人的智慧“偷”過來裝在自己的頭腦中。求知可以改進人性,而經驗可以改進知識本身。人的天性猶如野生的花草,求知學習好比修剪移栽。學問雖然能指引方向,但往往流於理論,必須依靠經驗才能紮下根基。

現在好好讀書,就是給我們自己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現在讀好書,你是不會後悔的。因為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要住在自己建的房子里。建房子的時候雖苦,但最終你會嘗到甜果。好好讀書,就是為自己建一棟好房子。 

聯繫地址:湖北省興山縣高橋鄉中心學校五年級 

E-mail:wyrmh@126.com 

郵編:443715

讀書心語 標籤:讀書心得作文 讀書心得體會作文 我的讀書心得作文 心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