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貓咪600字作文

小貓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奶奶家養了一隻小貓咪,我給它起名叫盼盼,我非常喜歡這隻小貓咪。一天我到奶奶家,只見盼盼高興地出來迎接我,它那毛絨絨的身子圍着我的一隻腿蹭來蹭去,我摸了它幾下,它便滿意的離開了。

  我曾走到它的身旁觀察它,只見它一身雪白的絨毛,圓圓的腦袋上有二隻尖尖的小耳朵,它那耳朵很靈活還會轉變方向,非常有趣。它還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瞳孔也能隨着環境而忽大忽小。三角形的鼻子兩側長着許多鬍子,閑着的時候它常在陽光下捋捋自己的鬍子。它的前爪比較長,后爪比較短,我還發現它的四個爪子上分別有四個小肉球,我摸了摸非常的軟,原來這是貓的特殊道具。貓能從高處跳下來,並且一點也不會受傷,這就是小肉球的作用。貓,它是夜行動物,一般在夜裡捉老鼠。我看到小貓咪一連捉住幾隻大老鼠,它為我們家立了功!

  記得有一次晚上在奶奶家過夜,我在外面乘涼,忽然一個黑影從我眼前掠過,把我嚇的腿直發抖,還有兩隻發亮的綠眼睛出現在黑暗裡,只見它巧無生息的蹦到我身上,我還以為是個鬼,可是定睛一看,原來是我家的小貓咪,遠處又有兩個亮珠子在晃動,我急忙朝廚房大叫:“有鬼呀,有鬼呀。”爺爺奶奶拿着棒子,說:“在哪裡?”我說:“在狗窩那兒。”可走到狗窩旁一看,原來是小狗的眼睛在發亮,這真令我哭笑不得。

  通過這一次觀察,我知道了貓和狗的眼睛都很特殊,那就是在黑夜裡會發光,而且它們的眼睛在夜裡能看得很遠。小貓咪會抓老鼠,小狗能看家,我喜歡它們。

  五年級:楊程



小貓咪 標籤:小貓咪作文 小貓咪咪作文 我的小貓咪作文 貓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