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貓咪捉老鼠400字作文

小貓咪捉老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貓媽媽生了一個小貓咪。小貓咪剛一出生,貓爸爸就出了遠門。貓媽媽太愛自己的孩子,整天怕它累着,不讓他學本領,什麼也不教它。小貓漸漸長大了,一點本領也沒學着,連小老鼠都不會抓。 

  有一天,貓媽媽病了,沒法抓老鼠吃,小貓連連喊餓,貓媽媽只好帶着病去抓老鼠。貓媽媽好不容易抓到一隻大老鼠,小貓吃了一大半,貓媽媽只吃了一點兒。因為貓媽媽吃很少,病得更厲害了,再也沒力氣去找吃的了。小貓咪再喊餓也不頂用了,眼看貓媽媽和小貓咪就快餓死了。 

  就在這時,貓爸爸回來了,它知道了事情的經過,趕緊抓來些老鼠。它批評了貓媽媽不教小貓咪勞動的做法。又對小貓咪說:“走,跟爸爸抓老鼠去!”它倆等來了一隻老鼠,小貓咪就認真地看貓爸爸去抓。以後又自己練,終於學會了抓老鼠的本領。 

  有一天,貓爸爸對小貓咪說:“我和你媽媽都老了,你怎麼辦?”小貓咪說:“爸爸媽媽,您們在家休息吧。我去抓老鼠給您們吃!”不一會兒,小貓咪就抓來了一隻很大的老鼠,貓爸爸和貓媽媽都樂了。

小貓咪捉老鼠 標籤:小貓捉老鼠作文 捉老鼠作文 貓捉老鼠作文 捉老鼠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