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鄉村教師900字作文

鄉村教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臨近大學畢業的那段日子,同學們都為畢業后能留在城裡能有份好工作忙開了,唯有娟子按兵不動,如無事人一般。

  我們同宿舍的幾個姐妹都勸她出去活動活動,爭取能在城裡留下來。哪知娟子卻笑笑說:“我要回鄉下去。”

  我們都吃了一驚,娟子的老家我們結伴去遊玩過一次,在大巴山最深處,汽車在二十里以外就進不去了。村裡人住的全是茅草屋。我們當時都笑着調侃說那兒是全國最貧瘠的地方。而現在,娟子卻輕描淡寫地放棄了這次改變命運跳出農門的良機,要重新回到那窮山溝,我們都替她惋惜。

  這時,娟子一本正經地給我們說了一個故事。

  10年前,大巴山深處有一所學校。整個學校只有一間茅屋搭成的教室,只有一個班級,也只有一個老師。班上有13名學生,那位鄉村老師將他們從一年級教起,一直教到六年級。

  然而,就在小學快畢業的時候,不幸的事發生了。

  有個放牛娃在山上玩火,不小心把茅屋教室給引燃了。等大家發現時,大火已經快封住了教室門。

  教室里的13名鄉下娃子都亂了套,但那位鄉村教師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鎮靜。他一面教孩子們不要慌張,一面將被大火圍困的孩子們一個個往外背。大火已將窄窄的木門完全封住,老師的衣服、頭髮和鬍子全都燒焦了。但他並沒有放棄。到最後,教室里只剩下兩名女同學。

  老師再一次衝進火海,那兩名女同學正坐在教室里哇哇大哭。老師看了她倆一眼,最後咬咬牙,背起其中一個就往外沖。

  燒得通紅的門框呼地一聲砸下,將老師砸了一個踉蹌,但他最後還是背着那個女孩從大火中爬了出來。

  他把那個女孩背到安全地帶,然後又急急地衝進了早已變成火海的教室。就在這時,轟的一聲,教室燒塌了。老師和最後那名學生再也沒有出來……

  講完這個故事,娟子眼圈都紅了。

  我們都猜了出來:“最後救出來的那名女同學就是你,是么?”

  “是的。”娟子含淚點點頭,“但你們知道最後那位被老師留在教室里再也沒有背出來的同學是誰么?”我們都搖搖頭。

  娟子說:“是老師的女兒呀!”

  說完這句話,娟子再也忍不住哭了起來。

  我們的眼圈也都紅了。

  最後,我們宿舍有三個姐妹跟着娟子去她老家作了鄉村教師。我是其中一位。

  五年級:夢幻里櫻花



鄉村教師 標籤: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教師節作文 感恩教師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