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好的鄉村生活1000字作文

美好的鄉村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離開了城市的喧鬧,我來到了幽靜的鄉村。山中的空氣純凈,深深地吸一口氣,呼吸暢通無阻,將一切煩惱拋之腦後,盡情享受大自然給予的恩典。 

 仰望天空,碧空如洗,一片純潔的蔚藍。遙望四周,漫無邊際的農田,小溪嘩啦地流着,蝴蝶懶洋洋地睡在土豆的白色小花上,迎面撲來一陣淡淡的清香,在暖風中微微有些醉意;在這山杏成熟的季節,枝頭綴滿了誘人的黃色。在明媚的陽光下,展現在我們眼前的彷彿是一幅連綿的畫卷。這裡雖不算是人間仙境,但比起城市裡污濁的空氣、嘈雜的人群,可謂是修身養性的佳處,這裡絲毫聞不出濃重的汽油味。 

秋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地來到人間。她走過高梁地,地里的高梁穗沉甸甸的壓彎了枝桿;她走過花生地,花生葉黃了。在這豐收的季節里,誰能不高興呢!農民伯伯正在辛勤的工作着.金黃的稻田,一朵朵美麗的鮮花,絲絲香味飄來,五顏六色,鮮花像仙女一樣,帶着香味在那跳舞,美極了!看了這些花,全部疲勞都沒了。 這一天,我們全家出動來到地里拔花生。雖然我年紀最小,但力氣可不比他們小。我來到一顆花生前,雙手抓着花生葉使勁往上拔,“嘩”的一聲,花生被我從地中拔了出來,雖然弄了一手的土,可這是我的第一戰績呀!還有一顆花生特別難拔,我使出吃奶的勁,“啪”一聲,我雙手抓着拔出來的花生,摔了個“四腳朝天”,頓時,我渾身是泥,成了個泥人,但我的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每當有時間,我都會拉着兄弟姐妹到溪里拾石頭。我們挽起褲腳,到沒大腿深的小溪里拾石頭。小溪里的石頭可真多!鋪滿了形狀不一,顏色鮮艷,奇形怪狀的石頭。有紅的,有綠的,有白的……最罕見的還是水晶石,經過常年地沖洗,水晶石一次又一次地換上新裝,最終成為閃亮奪目的石頭。水中有的石頭是扁的,有的是方的,還有的是圓的……這些天然的石頭,都有着各自美麗的新衣,各自奇怪的造型,令人好喜歡!沙灘的邊緣,可以看到有很多螺正在慢慢地挪動,我們在清涼清澈的水中找到了各自喜歡的石頭,還比賽閉氣……這條小溪,給我留下了無限美好回憶。  

密密麻麻的星星,在黑色夜空的襯托下更閃亮了,像一雙雙水汪汪的眼睛,好奇地望着萬物,又像鑲在黑天鵝絨上的水晶鑽石,撒在光潔的玉盤中。“有星星在移動,而且好多呦!”我不知不覺地說。試着去抓,原來是一群螢火蟲在“搗鬼”。只見它們成群結對地飛來飛去,特別是尾巴上的“電燈泡”也緩緩地移動着,給黑夜增添了一份生氣。小草樹和花朵並沒睡覺,它們伸展着身體,隨着一陣陣暖風跳着舞,要是蹲下身去,會聽到它們低聲絮語。草叢中,潺潺的流水伴着青蛙和蛐蛐兒的合唱,構成了夏夜獨特的交響曲。一切都是這麼和諧。我被陶醉了,慢慢地閉上了雙眼……

美好的鄉村生活 標籤:我的鄉村生活作文 鄉村生活作文 我的鄉村作文 美麗的鄉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