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未來課本800字作文

未來課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未來,人口眾多,資源緊張,我們學生的課本又會是什麼樣子呢?有一天,一種智能課本在我———這個偉大的科學家手中橫空出世了! 

  說起來是課本,其實它是一台筆記本電腦,但它的功能卻遠遠多於普通電腦,質量也是世界一流的。你肯定認為它不但笨重,而且價格不菲。其實不然,這種“課本”僅售五百元,僅重三百克,解決了當今學生書多、包重的問題。這種電腦,裡面有從一年級一直到博士后要學習的每門課程的所有內容,而且像《練習與測試》、《補充習題》之類的配套習題,也都應有盡有。有些同學可能會問:國家教育部不是經常改革教材嗎?到時候跟不上進度怎麼辦?這點你可以放心,因為這種電腦可以自動下載最新版本的教材。所以,無論教材怎樣改革,都逃不出電腦的“手掌心”。 

  這種“課本”的使用也非常簡單。它的屏幕是觸摸屏,尋找目錄或回答問題,都可以使用手指或電腦側面的數碼筆直接點擊響應的文字、圖案。如果你把題目做錯了,它會自動跳出對話框,告訴你錯在哪兒,應該注意些什麼,直到你完全理解為止。 

  更為有趣的是,在你第一次使用這種“課本”的時候,它會讓你選擇各門課程的“寵物學習小管家”。在你有事請假不能去學校的時候,可以請“寵物學習小管家”登場,它們會代替老師,幫助你學習落下的課程。在寫作業、預習、讀課文的時候,小管家會鼓勵、提醒你,為你增加“學習幣”。如果你的學習姿勢不正確,它也會提醒你,並扣除一定的“學習幣”。 

  說到這裡,你一定會想,“學習幣”有什麼用呢?在這台電腦里,有一個“學習大超市”,裡面有全世界的電影、音樂、課外讀物。而要閱讀它們,你必須要付“學習幣”,所以,你的“學習幣”越多,你能獲取的知識就會越多,課外學習就會越豐富。例如,你想看美國大片《海底總動員》,你就可以支付相應的“學習幣”,打開電影庫,盡情享受海底的美麗風景和動人故事。 

  未來的世界,如果課本都能如此生動、有趣、高科技、價廉物美,那麼,我們的學習會是多麼的快樂啊!

未來課本 標籤:課本作文 課本劇作文 語文課本作文 課本的苦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