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外婆600字作文

我的外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今年已經六十多歲了,她中等個子,總喜歡穿比較樸素的衣服,那布滿皺紋的臉上,她只要一笑就合不攏嘴,這時候你可以看見她嘴裡露出幾個大門牙。我的外婆可愛嘮叨了,一嘮叨起來就沒完沒了,外婆這種嘮叨伴隨着我的成長,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外婆的嘮叨。

  外婆雖然愛嘮叨,但我從來都不討厭她。有一次,外婆出去買東西,稍微回來晚了一點,回到家后,外公說了外婆幾句,外婆又不厭其煩地開始嘮叨了:“今天去買東西,那可叫個累呀!路上又塞車,好不容易才買到那麼多東西,你也不去幫忙,專叫我這個老太婆去拿那麼多東西,可把我累壞了。現在人老了,動作不利索了,什麼事都干不好了,今天回來晚了,本來想回來吃個現成飯,可你什麼也不幹,我還得自己做,全家什麼事都讓我干,不知哪一天也會累個毛病來就好嘍!”

  這時,哥哥背着書包放學回來了。寫了一會兒作業便玩起電腦,外公不允許,外婆便出來幫腔:“小孩子,要以學習為重!你要小學考初中了,要認真學習,上初中,高中,路還長着呢!如果不好好學習,沒有知識,長大了考不上大學怎麼辦?現在考大學的人從來不玩電腦,怪不得人家學習那麼好。寫完作業看看書,複習功課,做做練習,把學習搞好,再去研究電腦,聽見沒有。”哥哥聽了,只好把頭埋進書堆里學習。

  自古以來,忠言逆耳。雖然外婆有點愛嘮叨,但那嘮叨傾注着她對我們的感情。我希望外婆的“嘮叨”永遠陪伴着我們!

  五年級:街頭的風



我的外婆 標籤:我的外婆作文 愛我的外婆作文 蘋果樹上的外婆作文 我的外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