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她笑了600字作文

她笑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文明行為常常伴隨我們的成長,文明行為是我們生命綻放的最美麗的花朵,它絢麗了我們的整個世界,有了這文明之花,這世界少了些許黑暗。

  記得有一次,我一路哼着歡快的歌,邁着輕曼的步子,走在去奶奶的家的路上。突然聽見前面不遠有一陣哭聲,擾亂了我的興緻。就連忙跑上去看看情況,一打聽,原來是一個小女孩吵着要買糖吃,可她哥哥帶出來的錢全“掉”了,我一看她哥哥的眼神,就猜想他的錢不是真的掉了,而肯定是偷偷跑去上網花掉了!

  我一想到這兒就真想走上前,用世界上最髒的語言說罵他幾句。可是我又想到自己是一個小學生了,怎麼能說這些髒話呢?便狠狠地瞪了他幾眼,話到嘴邊又不得不硬生生地忍了回去。看着小妹妹越哭越可憐,便下意識地把自己的手伸進口袋裡,猛然間想到了辦法……

  我趕緊把自己唯一的一元錢拿了出來,這可是我藏了好幾天的零花錢呢!我看了看這帶着自己體溫的一塊錢,便連忙跑到商店門口買了個棒棒糖,沒想到商店老闆十分驚訝,說:“你不是平時都不吃糖嗎?今天,怎麼……”

  我跑到小妹妹跟前蹲下,說:“小妹妹別哭了,姐姐給你一根棒棒糖!”頓時,哭聲戛然而止,小妹妹破涕而笑了,笑得如同一朵漂亮的花朵。我站起來,回頭看看她哥哥,此時的他羞紅了臉,獃獃地看着別處。我再次經過商店時,老闆一臉的笑意,為我翹起了大拇指。頓時,我的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幸福。

  文明的行為就是這麼簡單!只要我們種下文明的種子,文明之花定會開滿人間!

  湖南懷化漵浦縣第三完全小學五年級:賀平公款



她笑了 標籤:笑了作文 我笑了作文 爺爺笑了作文 媽媽笑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