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最“愛”——米蘭600字作文

我的最“愛”——米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活潑調皮的性格使我結識了許多朋友,但有時也會和這些朋友發生一些小摩擦。在我無助的時候,總有一個不會說話的朋友來安慰我,她就是米蘭。

  米蘭,在很多人眼中,它很普通,因為她沒有牡丹的華麗富貴;沒有芍藥的熱情奔放;沒有菊花的冷傲冰霜;更沒有蓮花的君子之風……但在我眼中,米蘭卻有着比他們更為獨特的特點。

  米蘭的花瓣是米黃色的,形狀好似米粒一般。她默默無聞,就好比童話中的拇指姑娘躲在鮮花的王國里,沒有人發現。雖然很少人讚美米蘭,可她依然默默地開花,然後又默默地凋謝,一粒粒花瓣悄然落下,這真可謂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別看米蘭的花瓣小,可香氣卻十分誘人。有時,我在外面玩耍的時候,總會有一縷縷淡淡的香味撲鼻而來。米蘭的香氣還有許多的作用:當你感到煩躁不安時,聞一聞她的花香,就可讓你神清氣爽;當你感到疑惑不解時,聞一聞她的花香,就可讓你茅塞頓開;當你感到枯燥無味時,聞一聞她的花香,就可讓你尋到新鮮感覺……

  米蘭雖然比不上“千磨萬擊還堅勁,任而東西南北風”的竹子,也比不上“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梅花,但它卻十分的堅強,即使是幾天不澆水,米蘭同樣能活下來。當你看到米蘭花奄奄一息,打算扔掉她的時候,它卻悄然地開花了,讓你內心頓生敬佩之情。

  米蘭,你——是我的最愛。你教會了我許多許多;像你一樣不與“花兒”們“爭香鬥豔”,要默默地奉獻着;要像你一樣有堅強無畏的精神……

  米蘭啊!你是我的最愛,你永遠是我最真摯的朋友!

我的最“愛”——米蘭 標籤:“小可愛”作文 我的最愛作文 書,我的最愛作文 米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