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老鼠習慣600字作文

我的老鼠習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說到老鼠,人們就會與偷吃東西,不講衛生,膽小怕事聯繫起來。我是屬鼠的,也有和老鼠一樣的一些壞習慣,我這就給大家講講,可別見笑啊! 

  先說說喜歡偷吃東西吧!有一次,我放學剛到家,就聞到廚房裡飄來一股誘人的香味,我借口放飯盒,就順手牽羊“偷”了一塊色香味俱佳的排骨。這時,爺爺發現了,就說:“小老鼠在幹什麼,偷吃東西嗎?”我正吃得津津有味,答到:“我正在嘗排骨的味道呢!”爺爺搖了搖頭走開了。我這一嘗就吃了好幾塊。過一會兒,爺爺看見我還在吃,就說:“你這個小老鼠,怎麼還在嘗啊?”於是我答到:“我嘗得越多,說明奶奶做的味道好嘛!”爺爺笑了笑說:“就你這隻饞嘴的老鼠歪理多。” 

  我有時也不太講衛生。有一回,我在樓下與小夥伴玩耍,很晚了才回到家裡,又累又困,髒得像一隻小花貓的我,迫不及待就跳上了床。爸爸發現后就說:“小老鼠,不洗一洗就睡啊?”,我說:“我不去,不洗臉不洗腳還能節約水呢,我就不去。”爸爸說:“不講衛生,看你的床髒得都快像老鼠窩了”,我只好無賴地向衛生間走去…… 

  我還有點膽小。記得有天深夜,一個很大的聲響驚醒了我,當我睜開雙眼,不知發生了什麼事,看着黑黢黢的房間,四周又是出奇的安靜,嚇得緊緊地縮成一團,連大氣都不敢出。不知過了多久,才在驚恐不安中慢慢睡去。第二天才知道,原來是大貨車在夜間搬運石頭時,因為道路不平,大石頭從車上滾了下來。唉!膽小的我害怕得一夜都沒睡好。 

  當然,我還是有很多優點的,比如做事認真,學習努力,活潑開朗等等。但是,我更希望能改掉自己的一些壞習慣,做一隻機靈敏捷,頑皮淘氣,逗人喜歡,人見人愛的小老鼠的! 

  二OO七年七月寫於成都.邛崍

我的老鼠習慣 標籤:聰明的老鼠作文 我的壞習慣作文 我的好習慣作文 習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