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自由500字作文

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觀<<解放>>后感 

  今天的班會課中,看的八榮八恥教育中的故事<<解放>>使我銘刻在心。 

  這篇故事講的是:風兒告訴了大家,解放了,樹葉飄到小溪里,對小魚說,解放了。小魚不知道怎麼回事,便問樹葉。經過幾次的交談,后,小魚明白了:解放就是自由了,想去哪兒就去哪兒。它越過了小溪,翻過了江河,終於到了大海中。但它覺得仍然不夠自由,於是,它對大海說了幾句話,大海考慮了許久。第二天,就有一位漁夫看見一條睜着眼睛,張大嘴巴,死去的魚。就這樣,自由結束了它的生命。 

  其實,生活中,有着許多的自由,只是我們缺少一對發現的眼睛。這篇故事告訴了我們,自由是允許的,但要在有條件下進行,如果在沒條件下進行,那隻會傷害了自己。但自由如果在有條件下進行,那樣,小魚就不會死亡,就能在水草中穿梭嬉戲,晚上再美美地睡個大覺,這樣的生活既是美好的,又是自由自在的,多好!我曾聽蕭老師說過一件真實故事:在某省的一所學校,一位學生為了自由,不吃學校的午餐,騙過了門衛,到小吃店裡買東西吃。由於是撒謊,心理緊張,便飛快的跑到對面去。不料,一輛車沖了過來,撞上了他,導致了他當場死亡。 

  這篇故事與這真實故事告訴我們:自由一定要在有條件下進行。

自由 標籤: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 自由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