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魚會閉眼嗎500字作文

魚會閉眼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過年啦!大街上的賣東西的小販多了起來。有賣花、有賣小動物的、還有賣吃的……總之,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看不到的。我一看到一些賣小動物的小販,就為小動物可憐,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媽媽給我買了兩條小金魚。

  一回家,我就忍不住觀察起這兩條金魚來,一條是金色的,因為頭上有幾個泡,所以我叫它泡泡,一條是黑色的,因為尾巴十分漂亮,像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所以我叫它蝴蝶。我十分喜愛這兩條金魚,每天都給它們換水。

  一天夜裡,我起來上廁所,發現魚還在游着,我一開始以為魚是隨着水遊動而游着的,但我仔細一看,魚竟然還睜着眼睛,它們到底會不會閉眼呢?第二天我們全家出去拜年,兩天沒回來,回來時,泡泡竟浮在水面上一動也不動,眼睛睜的好大,爸爸立刻判斷泡泡死了,我很傷心,可為什麼魚死了眼睛還睜着,難道是“死不瞑目”,還是我兩天沒換水它生氣了。魚會閉眼嗎?這個問題一直圍繞在我心裡。我上網搜了一下,謎團終於解開了,原來魚與人不同,它是沒有真正的眼瞼的,因此。魚兒無論睡着、醒着眼睛都無法閉上,甚至魚兒死了,一樣眼睛睜得大大的,另外,魚在休息時,也不象其它的動物一樣,需要躺下來,它只要在水中靜止不動或輕微擺動。

  通過探索,我終於知道魚會不會閉眼啦!

  江蘇揚州江都市江都國際學校五年級:1256999



魚會閉眼嗎 標籤:閉眼作文 奧運會閉幕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