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到古代啦(6)700字作文

我到古代啦(6)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清朝當慣了俠女,也是有些不太爽歪歪的!所以,我再次被奇怪的氣體捲入其中。奇怪的是:這幾次的變換時空都是我自己想換的時候就換了,而且是我自己決定我是什麼人。這次也不例外,上帝問我:“親愛的冰冰,你想成為宋朝的什麼人?”“啊?不是我自己決定時空嗎?而且,上帝爺爺,你好肉麻啊!”我頑皮地說。 

  我想:我就成為宋朝著名詞人李清照吧!上帝也照做了。 

  我出生於一個愛好文學藝術的士大夫家庭。父親李格非進士出身,蘇軾的學生,官至禮部員外郎,藏書甚富,善屬文,工於詞章。母親是狀元王拱宸的孫女,很有文學修養。有這麼好的家庭背景,我的文學修養能不高嗎?

  我在父母的熏陶下,一歲有半就會搖頭晃腦的年上幾首古詩。三歲便進了私塾。私塾的老師見我是士大夫的女兒,便對我有幾分偏愛。我和同學們有爭論的時候,私塾的老師不論對錯就判我對。哎!這種感覺也不是滋味。因為…… 

  因為我和同學們的關係越搞越僵,就是因為私塾老師不辨青紅皂白就對我偏愛的事情。我就哭着找到父母,我的父親很重視我。就“微服出巡”到私塾里跟老師溝通。私塾的老師哪敢正視我的禮部侍郎外郎父親啊。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舊(照舅)依然我行我素地先我為主。哎!我也不想啊。誰叫我是大官的女兒。即使是女兒,也高他們平民子弟的男孩一等啊! 

  在家庭的熏陶下,我小小年紀便文采出眾。我對詩、詞、散文、書法、繪畫、音樂,無不通曉,而以詞的成就為最高。我的詞委婉、清新,感情真摯。被老師稱讚地出神入化,美妙絕倫。我也小小的飄飄然起來。就是這小小的飄飄然,就被我的父親與母親訓斥了一番。誰叫我是他們的女兒啊! 

  十八歲,我要被許配給門當戶對的人家,我寧死不屈。因為我不是真正的李清照,這些事情就得讓真正的李清照做,才願意啊。所以,我又一次進入了奇怪的氣體中。 

  李清照與丈夫趙明誠

我到古代啦(6) 標籤:古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