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株不尋常的紫菊700字作文

那株不尋常的紫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株不尋常的紫菊

周巷中心小學

  六(3)班

  周鑫

  凝望着講台上的那株起死回生的紫菊,我低頭沉思,是什麼讓這株曾經奄奄一息的紫菊重新有了生機?

  曾記得,它剛來到我們班級時,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迎着秋風在翩翩起舞。那碧玉般的葉子,那含苞欲放的花朵,使同學們對它倍般呵護。早晨,太陽升起時,同學們早早地把它搬到窗台上,讓它迎接第一縷陽光;傍晚,太陽落山時,同學們早早把它搬回教室,讓它免受風霜的襲擊。那時,我常常望着這株紫菊出神,“紫菊呀紫菊,你一定會越開越旺,因為我們全班52名學生都是你的守護神。”可好景不長,紫菊漸漸地失去了往日的風采,哪怕有一絲秋風掠過,它都會渾身顫抖;哪怕有一絲寒氣吹過,它也會眉頭緊鎖。“紫菊,你怎麼了?你病了嗎?你可一定要挺住呀!”我默默地在心裡祈禱着。可這株紫菊就像在前線打仗遇上了水土不服的戰士一樣,沒有一絲好轉,仍然病懨懨的,大家都失望極了!

  可老師並沒有徹底地放棄它,獨自照顧了它一個星期,如今這株放在講台上的紫菊,卻在僅有的一線希望之中,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生存了下來。一股敬佩之情不覺在我心底慢慢流淌。我靜靜地注視着它,雖然它沒有了昔日的王者風範,但是,它用堅定的意志使孤傲的寒風對它俯首稱臣;它用鋼鐵般的毅力使肆虐的冰霜向它求饒;它用百折不饒的精神令虐殺生靈的嚴寒對它無計可施。面對殘酷的命運,這株紫菊沒有畏怯生存之危險和艱難,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與生存環境抗爭,用它那頑強的生命力為我們班級增添了一份特殊的榮光。

  我想: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運不可能公平,但只要心中一直充滿希望,憑藉自己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去努力,同樣,也會創造生命的奇迹,就像這株不尋常的紫菊!

   (指導老師:徐紅蘭)



那株不尋常的紫菊 標籤:不尋常的春天裡作文 這個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不尋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