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草莖鳥900字作文

草莖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一隻草莖鳥。

  草莖鳥有着輕盈的身材,卻有着植物的根莖,頭上戴着白色的“小帽”,像純潔的蘆花一般,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我們能在空是自由自在地飛翔,這也是草莖鳥名字的由來。

  可飛翔是離我們非常遙遠的夢想……

  我們的祖先對飛翔充滿了渴望。終於有一天,一株草莖鳥忍痛啄破了自己的莖,任憑風一吹,飛上了絢麗的藍天,與雲朵嬉戲,與微風共舞。地面上的草莖鳥羨慕地仰望着他,他們在等待,等待着他的命運。那們“勇士”緩緩降落到地面上時,地驚訝地發現,自己的莖與根再也連不上了!就這樣,他失去了養分,最終化為了一撮泥土,永遠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里去了。當他們詫異地發現時,沉默,死一般的寂靜。從此,再也沒有人再願意飛翔了。

  也許上帝想賜於我們另一機會,我們輕盈的身體還在,潔白的小帽還在,可唯一消失了的是那一顆對飛翔有着渴望的心靈。

  但我一直渴望飛翔,但那留在人心中抹不去的傳說又怎會被我輕易消去?

  我不得不說,心是一顆難以預料的東西。因為挫折,內心堅強的人變得更好,而別人,會因些而墮落,那個故事,成了人們墮落的原因。我無數次地夢見我飛行的場景,難道這始終只能是個夢?也許,這真的只能是個夢……

  終於有一天,我看見了她,有着清亮大眼的她,她拔起一株同伴,同伴被風卷着飛遠了。我努力挺直身板,希望她看見我,她並沒有拔起我,只是欠下身問:“你想飛嗎?”我使勁點了點頭。遠處傳來了呼聲,有魔力一般把她給拉了過去,她臨走時對我說喊:“我會幫助你的!”風把迴音拖得長長的。

  我整天失魂地望着那個小小的土坡,期待着她的身影。朋友扭頭來對我說:“你還真相信那個人類呀?他們會忘記一切承諾的!”“不!我相信她!努力珍惜的目標總有一天會結出希望的果子!”我大聲反駁道,朋友見我不聽,便別過頭去了。等待是件漫長的事,當時間如同沙漏一點上滴地流逝時,我有些放棄了。當她的身影如曇花般綻放在那土坡上時,我的內心將被絕望吞噬時,她來了。她悄悄地對我說:“我來了,讓我為你的夢而努力吧!”她用手中的小鏟幫我把根小心翼翼地挖出來,把我往上拋,我順着風飛舞起來,彷彿解脫了一般……

  她給我取了個新名字——草莖鳥。

  草莖鳥,你想飛到哪兒去?

  浙江寧波海曙區海曙中心小學五年級:張簡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