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峽絕版游3000字作文

三峽絕版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年底,三峽就要注水了,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兒利用暑假進行了一次“三峽絕版游”。  

  為了節約時間,我們晚上七點坐上了由北京開往武昌的列車,也就是說我們將在車上過夜!當然,我這麼興奮完全是因為我沒有在車上過夜的經歷,有過這種體驗的媽媽就沒有這麼高興了:“上次我去深圳睡下鋪,火車‘咣當、咣當’的,根本睡不着!回來睡中鋪又太冷,凍得我一夜哆哆嗦嗦。”“那你還是睡中鋪吧,冷點兒總比睡不着好。”爸爸給我提建議。不行,那不就成了“好死不如賴活着”了嗎?就算不睡覺,我也不能難受一宿!我毅然決然得選擇了下鋪。  

  爸爸、媽媽很了解我,我睡覺聽不得半點聲音,因此躺在下鋪,我真的是翻來覆去睡不着。沒關係,就當這是大年三十吧!坐在鋪上,我的心情還是很不錯。拉開窗帘,外面一片漆黑,只有個別路燈還在辛勤工作,路旁的小樹背路燈照得渾身發黃,沒有了白天得精氣神。微風吹過,樹葉輕輕得搖了搖。唉!它也開始伸懶腰了,也要睡覺了。忽然間,我設想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此時是清醒的頓時感到一種優越感。對了!書上說人在睡覺時呼吸的空氣時平時的三分之一!我馬上進行了一次深呼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理作用,確實覺得空氣比剛才清新多了。  

  就這樣,我終於熬過了六個多小時。媽媽起來的時候,我還精神頭兒十足呢。“我一夜沒睡,怎麼樣?”“好!好!下午我看你怎麼玩!”  

  別說下午了,其實吃早飯的時候我都差點靠在椅子上睡着嘍。不過還好,上午的安排是坐汽車,在汽車上好歹可以睡兩個小時,然而剛睡醒就吃午飯,搞得我直想吐。下午遊覽三峽大壩我一直處在“半昏迷狀態”,回到旅館連晚飯都沒吃我就爬在床上睡著了……  

  真理就是真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三峽絕版游(二)——鬼城見聞

  坐了八個小時的飛艇,我們終於到了豐都,今天我們搖遊覽的是豐都鬼城。  

  我們的運氣真不錯,本來一位四點多鐘會很熱呢,連遮陽傘都準備好了,可是沒想到天上那片雲彩就是不散,就是不讓太陽公公跟我們打招呼。天氣這麼涼爽,簡直難以想象這就是八月的湖北!  

  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進入了鬼城。然而迎接我們的並不是想象中的輕鬆,原來為了鑒別好人、壞人,鬼城李也有許多規則。首先我們搖過一座“奈何橋”,這座橋不僅非常陡,橋上不僅抹了許多蠟,最要命的是誰在過橋時摔倒,就證明誰時壞人。其實,如果導遊不告訴我最後一點,我沒準連跑帶跳就過去了,可是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之後,我到了橋上腿直打哆嗦,下橋厚我已經滿頭大汗了。  

  天氣還是那麼涼爽,烏雲還是那麼稠密,微風還是那麼讓人心曠神怡……當然,我並不覺得心曠神怡,在過了一道道關卡之後,我只感到越來越緊張。這不,十八羅漢又出來了,導遊讓我們根據自己的年齡找今年自己的守護神,判斷自己今年的運氣。經過反覆計算,當我最終看到守護神的那張笑臉時,總算鬆了一口氣,第一次露出了微笑。  

  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感覺比平時長好幾倍,不過還好,我們眼睛開始往回走了,然而考驗還沒有結束。臨出門的時候,導遊又把我們帶到一塊石頭旁邊:“這叫‘試心石’,大家要在上面金雞獨立站立三秒鐘,如果堅持不下來,就證明您做過虧心事……”唉!還不如不請導遊呢!這萬一要是站不過三秒,不就壞事了嗎!“嵐嵐,該你了,你不是最擅長金雞獨立嗎?快!”我擅長金雞獨立,這話不錯,可是今天我太緊張了!我一隻腳踩在石頭上,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剛把一隻腳抬起來我就站不住了。還好!還好!我只把腳抬起了一點兒,別人都沒有注意到!為了緩解心理壓力,我又把支撐腿換成了右腿,右腿是平衡腿嘛!這回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下就把左腿抬了起來,導遊數數的速度明顯偏快,我這才算勉強過關。  

  “嵐嵐,瞧你今天緊張得,這都是玩,當什麼真呀?”當不當真我不管,只希望我死後到鬼城報到時,別再像今天這樣緊張就行了。

  三峽絕版游(三)——體驗漂流

  有一項運動,兩個人坐在一個小皮筏子上,從上游向下游漂,每人手裡拿着一個木槳掌握方向。湍急的水流、危險的暗礁、加上高低起伏的地形,常常讓選手們翻船,因此我總是說:“這麼可怕的運動,給我一百個膽我也不敢玩!”這就是我們一家最懼怕的運動之一——漂流。我們繼續着我們的三峽旅行,這天下午,我們要遊覽三峽最負盛名的景點之一——小三峽和小小三峽。小三峽真是美,不僅江水清澈見底,兩岸的風景也是無與倫比。然而,正當我們高興的時候,忽然得到了一個不幸的消息:到了小小三峽上游,我們要漂流下來!我還沒弄清是怎麼回事,就已經被推上了向小小三峽上遊行進的小木船。  

  “爸爸,他們說的漂流,是咱們在電視上看的那個嗎?”“沒錯。”什麼!這麼危險,要出點事怎麼辦呀?我馬上環顧了一下地形。我只覺得水中坑坑窪窪的,偶爾就會冒出一塊大石頭,而且在我看來,處處都是陷阱,簡直事危險重重……等等!那是什麼?是一隻船槳!對了,要是划的時候萬一把船槳丟了……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雖然害怕,但是沒有辦法,最終我還是和爸爸坐上了一個皮筏子。車到山前必有路!此時此刻,漂流並不像想象中那麼可怕。爸爸的駕船技術確實不錯,帶着我越過了一道道砍兒。突然,我發現前面的落差很大,馬上想到了電視中哪些比賽選手落水時的情景,臉都嚇白了,而且我發現爸爸也有些慌。當然,過去之後我們才發現那只是一個高強度按摩,我除了被顛得腦袋有些暈以外,沒有別的不適。看到漂流不僅沒有危險,而且還這麼好玩之後,我當然也要享受享受了。可是沒想到出師不利,我接過木槳,三下兩下就讓我們這個皮筏擱淺了。好在水淺,我們倆下船把皮筏拽進了水裡。  

  當我們回到家,總結這次三峽之行時,我們一直認為:漂流是這次旅行得高潮!

  三峽絕版游(四)——農家之行

  得知第二天我們要去農家轉一轉,我馬上就喪失了興趣:“哎呀,農村我又不適沒見過,差不多每天都能從電視上瞧見。再說了,咱們去了能幹什麼呀?除了吃飯就是遛彎兒,其餘得時間都得花在路上,白白得浪費了一天!”可是人家都已經安排好了,也不能不去呀,得浪費一天就浪費一天吧!  

  第二天,我們還起了個大早,六點鐘就上了車,由於有三個多小時的行程,我一上車就睡著了。突然,我只覺得汽車使勁顛了一下兒,睜開眼一看,這是哪兒啊?左邊是山,右邊什麼都沒有。再往下看看,唉呦!真應了那句話:“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發現汽車的輪子要是再往右挪半米,我們就會葬身於懸崖下了。這時我才意識到我們在走盤山道。這回我可精神了,路上一直捏着一把汗。  

  總算道了目的地了,要是路程再遠一點,我都承受不了了。這下好了,可以放鬆放鬆了。可是過了五分鐘我們才的得知,今天上午我們是有“節目”的,那就是去采蘑菇。在深山老林中采蘑菇,想象中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其實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原來,那些下面長有蘑菇的樹都在半山腰上,而那些山坡幾乎與地面成45度角,我們的任務是一點一點下去,在保證自己安全的同時還要尋找蘑菇。結果,蘑菇我沒採到幾個,倒是一直在想滑下去會變成什麼樣子,總之,就算摔不死也得摔成半殘。  

  更讓我們意想不到的是,今天的重點並非上午的采蘑菇,而是下午我們要去情人谷,吃完午飯我們就出發了。深山老林我見過的不少,可是身在其中感覺就是不一樣。走過一座座小木橋,跨過一塊塊大石頭,真有一種在叢林中冒險的感覺,而這裡清新的空氣又為我們營造了氣氛,難怪爸爸感嘆“此地勝過小三峽”呢!  

  回來后一數照片,才發現今天我們照得最多。我也承認今天的確是最充實的一天!

三峽絕版游 標籤:三峽作文 三峽游作文 長江三峽作文 游三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