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是90后1600字作文

我是90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勝舊人。每一代青少年都帶給每一個時代活力和動力。我身為90后,將帶給這個時代“心”的活力和動力。

  90后——個性十足,思維獨特,同時,又擁有國際化的視心”的活力和動力。野,具有非凡的創新能力。我是90后,懂得創新學習;懂得與他人團結協作;懂得競爭;懂得生命的意義;懂得向災民伸出援助之手……

  我是90后,我懂得創新學習。世界正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科技發展突飛猛進。如今,90后利用高科技——電腦創新學習。當然,身為90后的我也不例外。一到周末,父親的辦公室就成了我的嚮往之地,因為在那兒擺放了一台電腦。打開電腦,進入全國最大的學習網站——學樂中國。在這裡,我可以自學到書本里沒有的新知識。各科目都有它們各自的風趣,如:語文——動漫課文、遊戲試題;數學——課程詳解、遊戲試題……在這個網站上創新學習,不僅讓我的學習過程變得生動有趣,還讓我的學習成績不斷提高。懂得創新的90后一定能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我是90后,我懂得與他人團結協作。記得在今年的“3.12植樹節”,我校開展為樹木澆水活動。我班同學接到任務,就分工合作,各就其位。有的同學負責接水;有的同學負責運輸水;有的同學負責澆水。我的工作是接水。我接好水后,由負責運輸水的同學把水運給負責澆水的同學,再由負責澆水的同學為樹木澆水……就這樣,我們很快完成了任務,真是“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啊!懂得團結協作的90后,一定能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我是90后,我懂得競爭。一個安於現狀,不懂得競爭的人註定會被社會淘汰。我身為勇於競爭的90后,每天向學習的更高境界挑戰。在我的房間里,陳列着大量的書籍,倘若你來到這裡,隨處可見書籍。我每天早晨六點半起床來看書,我讀五年級時,課程就已自學到了初中。我在與學習的更高境界競爭中,領悟了書本里智慧的深意,因此我的學習成績在班裡一直名列前茅。有句話真是說的好啊:競爭意味着求新,意味着突破,意味着動力。懂得競爭的90后,一定能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我是90后,我懂得生命的意義。浩瀚的宇宙中,人類是渺小的,生命卻是偉大的。生命何其珍貴!身為90后的新一代,我們更應該懂得生命的意義。我們要學習草根珍愛生命、堅韌不拔的精神。沒有人叫小草為大力士,但它的生命力的確令人驚嘆,這是一般人看不見的生命力。只要生命存在,這種力量就會顯現,上面的石塊絲毫不足以阻擋它,因為這是一種“長期抗戰”的力,有彈性,能屈能伸的力,有韌性,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力。如果不落在肥沃的土地中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的種子決不會悲觀嘆氣,它相信有了阻力才有磨練,生命一開始的瞬間就帶着鬥志而來的草才是堅韌的草。我們要學習這種珍愛生命、堅韌不拔的草根精神。懂得生命的意義的90后,一定能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我是90后,我懂得向災民伸出援助之手。記得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許多人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大災難而失去了他們寶貴的生命。當我看到大地震的相關報道時,真想立刻趕到現場去為救援行動出一份力。從這以後,我每天省下自己的零用錢,直到校方宣告要向再去捐獻愛心之款時,我把自己平時積累的零用錢全捐了。當時有人問我為什麼要捐這麼多錢,我笑笑回答說:“因為那些災民太可憐了,我只是把自己平時省下的錢捐了。雖然這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些錢,但是我相信中國人是有血有肉的。如果每人捐一點錢,那就有許多的錢支援災區,這樣的話,我們不僅支援了災區,還感受到團結的力量和祖國的溫暖。”懂得向災民伸出援助之手的90后,一定能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我為我是90后而自豪,若干年後的我們將成為“新的血液”注入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成才之路固然艱辛,但與時俱進的精神卻不斷的鼓舞着我們。成才不只是僅僅局限於個人生活的穩定和美好,更多是為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我作為90后的一名成員,為振興中華貢獻出自己應盡的一份力量責無旁貸。相信我們90后,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創造出華夏文明的又一燦爛篇章。

  雲南省景洪市嘎灑鎮曼真小學五年級:張靖林



我是90后 標籤:我是90後作文 90後作文 我們90後作文 90后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