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善良,讓我們每人都擁有800字作文

善良,讓我們每人都擁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善良,讓我們每人都擁有 

  ——讀《海蒂》有感 

  合上泛着墨香的《海蒂》,諸多感想從心底升起,故事裡那些性格鮮明的人物、感人至深的情節,令我一次次感動,再次浮現在腦海…… 

  主人公海蒂天真可愛,心地善良,她年齡雖小,卻有着感人的魅力。她熱愛自由,熱愛生活,樂善好施,樂於助人。祖母說她是“一朵跳躍的薔薇花”。的確,她是一朵讓人無法忘記的薔薇花! 

  故事中令我感動的是,在富蘭克托—克克拉的家裡,海蒂自己捨不得吃白麵包卷,要留給阿爾卑斯山的老奶奶吃,直到藏在衣櫃里的干白麵包卷被大家發現,並且在克克拉答應,海蒂走的時候會把很多很柔軟的白麵包卷帶回去給奶奶吃時,海蒂自己才開始吃。 

  故事中令我開心的是,在海蒂的感化下,是那樣飽經滄桑、心情抑鬱、性格而又孤僻的爺爺重新的燃起對生活的熱情,同周圍的人們和諧相處。也是她,用愛心幫助體弱多病的克克拉鼓起生活的勇氣,戰勝疾病而重新站立起來。 

  故事中令我嚮往的是,阿爾卑斯山上的美麗牧場和牧場里的美味。牧場上,有着各色的野花和嫩嫩的牧草,還有溫順的小羊,那是一個多麼和諧而又快樂的草原世界呀!瞧!“小白雪”正在低頭優雅的吃草,“麻利猴兒”正在一圈兒一圈兒的跑。更吸引我的是,在欣賞美麗景色的同時,還能喝到鮮美的羊奶,吃到塗滿烤化奶酪的麵包,這是多麼誘人的美味啊! 

  故事中令我同情的是,海蒂在被姨媽帶到富蘭克托之後,現實使海蒂無法適應,此時的海蒂與阿爾卑斯山上活潑、可愛的海蒂大不相同了。晚上,海蒂因思念家鄉-阿爾卑斯山,而得了夢遊症,當看到這裡,我的心彷彿被狠狠的揪了一下,多麼可憐的海蒂啊! 

  想想自己和身邊的人,有多少時候能像海蒂那樣肯為別人多想一點,能無私的幫助別人呢? 

  教室里有垃圾的時候,誰會主動打掃讓教室保持整潔?父母辛苦一天,誰會端上一杯熱茶讓他們小憩一會兒?同學發生矛盾,是進行勸解和好還是冷眼旁觀?看到生活無法自理的殘疾人,有沒有給予他們力所能及的幫助? 

  讀完《海蒂》,我真渴望自己也能像她那樣善良,能夠樂觀的面對生活,能夠熱情真誠的幫助所有人。 

  我也更希望大家都擁有海蒂這樣的善良。

善良,讓我們每人都擁有 標籤: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 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