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你還願意善良嗎?500字作文

你還願意善良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一陣,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在“逸夫”小學門口被一個騎自行車的小孩撞倒了。小孩見情況不妙,逃走了。老人一個人坐在地上,呻吟着。這時,逸夫小學的一位教導主任恰好經過,看見老人,趕忙扶起他,並關心地問他有沒有事。可老人大概是被剛才那場突如其來的變故給嚇傻了,老半天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就在這是,那位老人的兒子趕到了,二話沒說,不分青紅皂白揪起教導主任就是一頓痛打。教導主任被打得鼻青臉腫。但無論他怎麼解釋,老人的兒子就是一口咬定是他撞倒了自己的父親。理由只有一個:如果不是你,你怎麼會那麼好心?當時,目睹整個整個事情的經過的一位目擊者忍不住了,說:“你這人怎麼這樣?!你老爹被人撞了,人家好心去扶他,你不但不感謝,反而打人家,太過分了!”“是啊,你這人怎麼這麼沒良心啊!”大家紛紛說。老人的兒子一聽,這才住了手。可他一句道歉的話也沒有說,拉着老人快步走了,他的身後是一片譴責…… 

  善良的人,往往會被別人誤解,往往不會有好下場。在商場撿到錢包,還給失主,一但錢少了,就會第一個懷疑你;在日常生活中主動幫助陌生人,對方就會認為你有所企圖;在朋友面前一再讓步,就會被認為在做秀……善良人的善舉,雖然不求回報,但似乎總是被別人曲解。越是善良,越是退讓,越是奉獻,越是被懷疑。 

  親愛的朋友,面對這一切,你還願意善良嗎?

你還願意善良嗎? 標籤:願意作文 我願意作文 你還好嗎作文 你還記得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