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暫住者”600字作文

我家的“暫住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期五,弟弟從學校帶來了兩隻可愛的小倉鼠,說是老師讓弟弟代養幾天的。

  小倉鼠全身灰色的毛,圓滾滾的身子,一雙大眼睛上嵌着一個小巧玲瓏的鼻子,短短的腿,小小的爪子,還有像那小白兔一樣的尾巴,顯得格外可愛。

  弟弟的老師在養小倉鼠的籠子里放上好多木屑,一個滾輪,一個放水的瓶子,一個食盆,籠內還有一間小房子,一個滑梯,等倉鼠睡覺時,它就順着滑梯往上爬,鑽進小房子里。

  倉鼠剛來我家,不習慣,在籠內東瞧西望,我沒理會它。過了一會兒,我見籠內沒動靜,便去看看。“倉鼠呢?”我開始焦急地尋找起來。這時,兩隻小腦袋從木屑下探了出來,“好傢夥,原來在這兒。”我小聲嘀咕着,心想:我可不能再上當了。過了一會兒,我又沒見倉鼠,便翻開木屑找,沒想到它們又從滾輪底下鑽了出來,還不時朝我吐吐舌頭,好像在說:“你找不到我,找不到我。”

  晚上,我正做着美夢,媽媽突然叫醒我:“倉鼠是不是餓了,你喂下他們吧。”我打開籠子,一看,“咦,食物不是很多嗎?”我又開始昏昏欲睡了。過了一會兒,一個聲音傳入我的耳中,我猛的驚醒過來。我默默地聽着,傾聽着這個聲音的來源,“這不是從倉鼠籠里傳出來的嗎?”我開了燈,發現倉鼠們正分工準備逃跑呢:一隻咬欄杆,一隻挖底。我看着他們,碰了一下正在咬欄杆的倉鼠,它“吱—”地叫了一聲,嚇得我連忙把手縮了回來。

  小倉鼠真可愛,下次我也要讓媽媽給我買一隻來餵養!

  五年級:陳沁怡



我家的“暫住者” 標籤:我家的“新朋友”作文 我家的“開心果”作文 我家的“淘氣包”作文 快樂的“六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