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狗900字作文

美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動物不是什麼名貴品種,長得也不算出眾,平凡的血統加上平凡的長相,使它有了更平凡的名字——狗。

  不是我不想為它取個響亮的名字,而是我覺得,叫它“狗”反倒更新穎,自古以來都是物以稀為貴,恐怕沒有幾個人和我一樣將自己的寵物取這個名字吧。

  狗是屬於那種“濃縮”版的,最值得我引以為豪的是狗身上那深棕而微卷的長毛,特別是在雨後,狗身上的毛就像方便麵一樣,一沾水就越髮捲了,而且井井有條的從脊背中央分成兩份整齊的向下垂掛。可我的老媽卻不同於我,她覺得這樣的“毛型”酷似毛蟲,突然之間從什麼地方鑽出會讓人滿臉疙瘩。我倒覺得這樣不錯,有些時髦的人還去理髮店把狗的“頭髮”整成“滄面”呢。

  我想狗若是個人,也絕不是個君子,因為孔子說過:“君子食無求飽,居無求安。”而狗卻偏偏與其背道而馳,每當老爸端着一大碗拌好的魚湯飯,站在門口吹一聲口哨,狗就會以第一宇宙速度出現在他的跟前,昂起頭使勁地望着碗,那條長滿粗毛的尾巴也跟着如同螺旋槳的搖擺,連屁股也不休息,慣性地晃來晃去。等到那大碗飯倒入它的食盤后,就一頭扎進飯中,先尋覓些骨頭魚刺一類的東西,而後將剩下的米飯席捲一空,最後用它那因吃飯而練就的如收割機般的舌頭,將食盤添得可以照出人影來。而對於居所,狗可以說是極為滿足了:夏天躺在那間用竹條精心搭建的狗屋裡——比空調還涼快。想想那條老家的狗會有這樣愜意的寓所嗎?

  對於狗,貓有着一種與生俱來的痛恨感。一旦那隻貓不幸被狗撞見,就好比遭遇“九一一”,除非身邊有棵樹,否則貓就將接受狗為它演唱的歌劇以及狗的“愛撫”了。

  我在前面說過,狗的身材不高大,自然也不威猛,但它喜歡和那些比它大一號的狗“同流合污”。不是一幫狗去田野撒野,就是千里迢迢跑到鄰村去找母狗。對於它這般“墮落”行為,我是視而不見的,然而我的父母責堅持“犬不教,主之過”的原則,逼迫我用冰冷的鐵鏈拴住它,還得向它噴水洗去它的污垢。每當我看見狗那副“受刑”時的“痛苦”樣,不免動點惻隱之心。不過狗是個天生頑劣的胚子,好了傷疤忘了痛,仍舊進行着自己的“事業”,弄得老爸老媽只好“望狗興嘆”了。

  噢,不說了,狗又從外面回來了,自然也帶了一身泥,我得先幫它清洗一下,免得再受“酷刑”了。

  五年級: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