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與狗之間900字作文

貓與狗之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養過動物的人都知道,貓和狗是前世的冤家,不可能同住在一個屋檐下,否則,就不得安寧。可你們聽過貓狗同住在一個屋檐下的故事嗎?

  本書的主人公沈石溪來西雙版納的時候,那裡的村長送給他一隻當地的白色小狗,叫做土白。可是沒有幾天,家裡就鬧起了“鼠災”土白雖很忠誠,但不會捉老鼠,又一次,土白跳上桌子捉老鼠,不僅連一根老鼠毛也沒動着還打翻了油瓶子,真的是“狗拿耗子所管閑事”。

  無奈之下,他只好到鎮上買了一隻小黃貓,取名為“黃旗”,黃旗雖小,卻顯示出了貓的威風,老鼠很快被嚇破了膽子,再加上土白和黃旗年齡相仿,他們很快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但是,很快這種寧靜的生活被打破了,它們的友誼出現了一道很深的裂痕。

  三個月後,它們都長大了。在一個寧靜祥和的中午,土白在玩紙團,黃旗在太陽底下打瞌睡,嗓子里還是不時地發出呼嚕嚕的響聲(當地人叫做貓念佛,是貓長大后的一種生理反應),就在這時,土白停止了玩紙團,警覺的豎起了耳朵,尋找聲音的來源,當他發現這個聲音是從黃旗的嗓子里發出來的時候,立刻又又傷心又氣憤,衝著黃旗吹鬍子瞪眼。

  沒過幾天,“杯具”又發生了。土白對待主人很熱情,只要主人一回家,便就撲在主人的身上,所以,他們回家的時候總是先抱抱土白在去管黃旗,貓的嫉妒心理是動物力最強的就因為這樣,它們的矛盾與日俱增。

  直到有一天,他們倆人都不在家,就剩下土白和黃旗,黃旗抓老鼠時不慎跌入水缸,那是土白懷了孕,已到了快要分娩的時候了,土白挺着大肚子,跑了兩里多路,把主人找回了家,救了黃旗。

  黃旗也是聰明的動物,它知道時土白救了它,過了幾天,它又用同樣的熱枕回報了土白。那年,村裡發大水,所有人都去抵抗洪水去了,但水還是漫了上來,土白和四隻狗仔的窩在低處,沈石溪回來的時候想,四隻狗仔應該都死了吧?可是,他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

  它們的窩被沖塌了但土白和黃旗還有四隻狗仔都在屋頂上,黃旗正在細心的舔着兩隻狗崽的毛,好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很顯然,土白當然不會叼着狗崽爬上屋頂,這肯定是黃旗的功勞!以後,這兩隻動物學會了互相寬容,在黃旗念咒的時候,土白躲得遠遠地,在土白和主人親熱的時候,黃旗自然也會躲得遠遠地,來個眼不見心不煩。

  你救援我,我幫襯你,動物之間互相幫助,真是一段奇異的友誼!

  五年級:陳金友



貓與狗之間 標籤:人與狗作文 老人與狗作文 我與狗作文 同學之間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