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神話2000字作文

神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引子

  為了爭奪一把穿梭時空的寶劍,四大強國發起了激烈的戰爭,耗時一個世紀,損失慘重,兵力不如從前億分之一。整個海心大陸一片狼籍。直到戰亂后的某一天,大陸的能量核發生了劇變,扭曲了時間與空間,使整片大陸瞬間邁入了一個全新的時代,唯一不變的是一座古廟。 受挫·選擇

  星生活在海洋之心,這是一片大陸,一片安詳無比的大陸。它曾經叫海心大陸,這兒有一個傳說,一個很美麗的傳說。

  這個傳說是他爸爸告訴他的,在很久以前,四個國家之間偶爾發生一些小的戰爭。後來天上掉下了一把神劍,被一個神僧給撿到了,那個神僧法力高強,無所不能,他告訴人們這把劍可以穿梭時空。從那時候起,四大國就團結起來,守衛着這把劍,不再有任何戰爭。

  星從來沒有懷疑過爸爸所說的每一句話,直到有一天,他不再相信爸爸的話,走向了極端。

  那天,徹底扭了轉星的一生。因為爸爸媽媽不在一起了,他們要離婚了。但爸爸卻說他們只是離開而已,星很清楚他們的真正意圖:他們不要他了。大人有時都那麼壞,你你既然合不來,為什麼還要生下我?星憤怒無比,在第一時間離家出走了,他不願留戀這個冰冰涼涼的地方。他要加入黑社會,受大哥的照顧也好過在家受罪,反正他辦事效率高,質量好,不怕什麼。除此之外他還有一個企圖,等有了足夠強大的勢力,他要找到那把穿梭時空的劍。 遇神僧·一人行·劍

  轉眼之間,星已經有二十幾歲了,而且在黑幫裡面還有了不小的勢力,他辦事兒變得純熟和心狠手辣。此時的他完全堅信着一個原則:當一個人有了天下無敵的拳頭,正欲擊向自己的仇人,會發現,仇人的腳已經重擊到自己的小腿;當自己也重重甩出一腳時,會發現仇人的劍已經割斷了自己的頸部大動脈。這也是他辦事兒心狠手辣的原因,現在的他,已完全不懂得什麼叫憐惜了。

  “星先生,外面有人求見。”星細細一想,應該不會是自己的親人,於是走了出去,出乎星的意料,本以為是哪個仇家,結果卻是一個僧人,一個浮起來的僧人!

  星的嘴巴已經是完全不聽使喚的了,他的腦子卻仍可以飛速地運轉。半晌,星便已經完全確定,他就是傳說中的神僧!既然神僧都已出現,那麼劍肯定也要橫空出世!星一下子激動不已,手在褲子上不停地搓着,興奮得根本不知道該放在哪兒好。

  那個僧人只說了一句話便消失了:“我會時時刻刻在你的身邊,只是隱藏起來,你看不到我。”

  神僧一下子消失了,星不免有些慌亂。但很快便鎮定下來:“既然他時刻在我身邊,現在又人多手雜,不如回到自己家(星離家後用200元錢租下來的小房子了)再說吧!

  家裡的擺設很陳舊。星一屁股坐在一個歪把沙發上,迫不及待地問問題。或許那是神僧的緣故吧,星的問題他都清楚無比,於是搶在星提問前開了口。

  “施主,我知道你想說些什麼。劍是一把通靈性的劍,幾個世紀前成龍演的老電影《神話》你應該看過吧,貧僧不想多說,只想提醒你,劍一旦被人找到,第一個看見它的人就會被劍認為主人。

  “可是??”“施主,”神僧打斷了星的話,“你為什麼不一個人行呢?我知道,你從小就內心孤獨??”

  “放屁!”星怒吼了一聲。“我明天,就去找劍!” 獲劍·時空穿梭

  星真後悔自己意氣用事說出了這句話。現在他已經整理好了一切東東,哎,其實也沒什麼東東,就是一瓶水和一套衣服罷了。星已經和老大做了個說明,但沒有一句是真的。

  說是尋劍,還不如說是去認劍。僧人說,在一座古廟裡有一個百孔箱,裡面便是劍,如果某個人站在廟門口,劍自動飛出來,那就說明劍認那個人為主人。

  不出兩個小時,星便站在了廟門口。一片寂靜,劍沒有飛出來。當然星也沒有太吃驚,他早知道會如此。他獰笑了一聲,衝過去一腳掀翻百孔箱,取出古劍。

  “罪過……罪過……”一陣閃光后,星來到了從前。 那時候星還小,他還很快樂,父母還是百年好合。他們過着天仙般的日子。但好景不長,幾年後,星的父母還是離婚了。父親還是說著那句話:“我們只是離開而已……”“刷,”話未說完,星已經用古劍切下了父母的頭顱。一次已經夠了,他不願再次承受,而他加入黑社會所經歷的事又太血腥了,所以他毫不猶豫地弒父了。

  回到自己這個時代,星惱怒地喚出了神僧:“你這個死禿驢,為什麼要讓我經歷痛苦?”“不是我欺騙你,痛苦是不能在時空之中來回穿梭的。除非痛苦一直埋藏在你的心底!”

  痛苦……埋藏在我心底?星有些恍忽,自己做了那麼多,卻什麼也沒有擺脫,七情六慾一直跟着自己。

  知道為什麼《神話》的結局麗妃寧死也不願跟傑克走嗎?因為她要等的是蒙毅,她不瞬承認自己失去他的事實,寧死也不要欺騙自己的信念呀!你怎麼就不明白呢?麗妃公主等了幾個時代,迎來的仍是一場空,就像你一樣,無論如何地穿梭,還是無濟於事,還是一無所有。 尾聲:神話隨緣

  該去的,就讓它去吧。

  一個小朋友走在放學的路上,顯得很快樂。他手中拿着MP3,裡面放在正是《神話》主題曲《無盡的愛》。

  愛是心中唯一不變的神話,但也是永遠的痛。

  遙遠的寺廟裡,坐着一個叫星的僧人。

神話 標籤:神話作文 希臘神話作文 神話故事作文 中國神話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