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鞭炮的惡作劇700字作文

鞭炮的惡作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年初一,是一個嶄新的春節。在這個喜氣洋洋的日子裡,伴隨我們的是一陣陣響徹雲霄的鞭炮聲。因為有了鞭炮聲才有了過年的氣氛。可是,它就像一個淘氣包,碰上我們這些淘氣、好玩的孩子,那麻煩就不請自來了。

  我和哥哥心急火燎的吃罷晚飯,三步並作兩步的跑下樓去放鞭炮。此時此刻是我們哥倆最開心,最激動的時候。有過前幾年的經驗,我膽大包天。毫不懼怕地拿着一個名叫“二踢腳”的鞭炮,小心翼翼地拉出引線,一旁的哥哥用顫抖的手拿着打火機給鞭炮點燃引線。火焰剛觸及引線,老哥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跑開了。淡定的我在引線點完的瞬間,用極快的速度把鞭炮扔進了腳下的下水溝里。我順勢跑出一丈開外,只聽見“噼里啪啦”的一陣悶響,緊接着下水溝里冒出一陣輕煙。第一次的成功,我倆更加肆無忌憚。哥哥也依葫蘆畫瓢。我倆一起夾擊。頓時,原本安靜、漆黑的下水溝火光衝天,一股股煙被火光點綴地五彩斑斕,彩煙緩緩地升起,悄悄地把我們圍住,彷彿進入了仙境一般。

  我倆玩得意猶未盡,四處尋找新奇的道具。正當我倆一籌莫展的時候,兩隻垃圾桶進入了我們的視線。我便眼珠一轉,孔明般地計上心頭——把鞭炮扔進垃圾桶里。

  我和哥哥不假思索地開始分享這個妙計。便毫不猶豫地把兩隻分離的垃圾桶集合在了一起。我倆各分得一隻垃圾桶,把各自點燃的鞭炮扔進去,並迅速關上蓋子。頓時,垃圾桶里像炸開了鍋一樣“噼里啪啦”響個不停。一股股熱浪衝上來,把半透明的蓋子照得亮堂堂的,不知情的人從遠處望來,彷彿是黑夜中的兩盞彩燈。

  美麗總是短暫的,美麗的景色也是在一剎那間消失。待到垃圾桶里恢復了往日的寧靜,一使眼色,我倆不約而同地打開了蓋子。出乎意料地聽見“呼”的一聲,兩個“煙霧彈”轉眼間爆炸了。我們哥倆驚得魂飛魄散,抱頭鼠竄。

  過年有快樂,放炮需謹慎。可千萬不能弄巧成拙喲!

  504班柯放

  五年級:柯放



鞭炮的惡作劇 標籤:我的惡作劇作文 惡作劇作文 我的惡魔作文 鞭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