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糊塗警長800字作文

糊塗警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15200)江蘇省吳江市同里第二中心小學五年級二班 

趙江

在森林王國里,毛毛蟲為了更好地繁衍後代,它想方設法要除去眼中釘、肉中刺——啄木鳥。終於一個好機會來了。這天松鼠警長路過毛毛蟲家時,下起了大雨。毛毛蟲見了,熱情地邀請松鼠去被它們吃空的樹洞躲雨,還拿出上好的物品招待。松鼠非常感激,於是它們成了朋友。

一天,毛毛蟲以朋友的身份來到警察局找松鼠。一進門,它就哭喊起來:“敬長,救命!救命啊!”松鼠連忙請毛毛蟲細細道來。毛毛蟲說:“那可惡的啄木鳥一天到晚吃我的弟兄們,我們現在都快被它吃光了。我們毛毛蟲家族就要滅亡了啊!”說著,毛毛蟲再次痛哭起來。

“豈有此理!”松鼠警長馬上叫幾名警察去查,果然,啄木鳥正在樹上“犯案”!松鼠警長立即命令貓頭鷹去捉拿啄木鳥歸案。

啄木鳥被抓后,連忙請田鼠律師為自己辯護。毛毛蟲知道后,就聘請了蛇律師。當天晚上,蛇律師來到田鼠律師那兒,威脅道:“如果明天你出庭,小心我把你們全家都給吃了!”

第二天,啄木鳥因為沒有律師辯護,被判處無期徒刑。法庭還宣布,不許其他啄木鳥欺負毛毛蟲家族。

毛毛蟲家族這下可高興啦,它們迅速繁衍後代,沒過多久,森林裡每一棵樹上都有毛毛蟲的身影。綠色的森林變得枯黃起來,松鼠警長奉命調查,是誰對森林下了毒手。調查結果顯示:由於沒有啄木鳥,毛毛蟲迅速繁殖,那麼多毛毛蟲把森林裡的樹啃得差不多了。松鼠警長醒悟過來,立即下令無罪釋放啄木鳥。啄木鳥二話沒說,帶着自己的同伴去找毛毛蟲。

雖然毛毛蟲得到了應有的下場,但森林卻已經被它們毀了,松鼠警長拍着自己的腦門說:“哎!交友要慎重、要小心啊!”

(指導教師  管建剛)

點評:

    想象不是憑空瞎編,它是現實生活的土壤里長出來的一朵奇花。就說這個糊塗警長吧,它不就是現實生活中那些拿了別人的好處,就變成人家的哈巴狗的貪官嗎?毛毛蟲家族不就是那些盡幹壞事的黑惡勢力嗎?啄木鳥不就是懲惡揚善的正義的化身嗎?關注我們身邊的生活,把感興趣的事情儲存在大腦里,加入一些奇思妙想,有趣的童話故事就快誕生啦!

(馬士鈞)



糊塗警長 標籤:糊塗作文 糊塗的我作文 黑貓警長作文 黑貓警長抓小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