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二次大戰百幕風雲讀後感600字作文

二次大戰百幕風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是中國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我特意從書櫃中找到了《二次大戰百幕風雲》一書,並一口氣通讀了全書上、下兩冊。這段歷史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也激起了我的無限感慨。 

  全書描述了從墨索里尼創立法西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期間的重大戰事,講述了全世界正義的人們在日本、德國、意大利法西斯的摧殘下,為了國家和民族的尊嚴,為了人民的幸福而奮勇頑抗的堅強決心和偉大壯舉。本書重點圍繞中國抗日戰爭,謳歌了我們中華兒女面對日本侵略者不屈不撓、抗戰到底的民族精神和堅強意志,無數革命先烈為國捐軀的英勇事迹令人敬佩,催人奮進。但面對歷史,我們也不得不承認,當時的中國太落後、太弱小了,真是落後就要挨打! 

  第二次世界大戰給世界造成了巨大的災難,成千上萬的家庭家破人亡,妻離子散,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但是戰爭最後的獲利者又是誰呢?不是日本,不是德國,也不是意大利,更不是中國,而是當今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美國。而最大的受害者則是我們中國,戰爭給我國的經濟社會發展造成了無可估量的損失。日本無條件投降后,中華民族為了展示大國風範,也深深同情日本人民的遭遇,而放棄了巨額的戰爭賠償,使我國在一窮二白的底子上艱難發展┄┄ 

  歷史的教訓不能忘記!現在,60年過去了,中國的經濟社會發展令世人矚目,中國的國際地位日益提高,我們終於可以揚眉吐氣、傲視世界了!我真為自己是個中國人而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

二次大戰百幕風雲讀後感 標籤:第二次作文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 一次大掃除作文 記一次大掃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