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世界二次世界大戰之淺論1300字作文

世界二次世界大戰之淺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美國第二次世界大戰搜索 

  僅僅隔了21年,1939年9月,日、德、意3個法西斯國家發動了又一次世界大戰,這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一場人類歷史上空前規模的反法西斯戰爭。二戰的爆發有其社會根源,那就是資本主義世界的經濟危機激化了國內外的矛盾。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20年間,資本主義各國經濟政治力量發展不平衡,德國和日本的工業發展 

  比較突出,經濟實力明顯增長;英、法、美等國則先後出現停滯局面。1929年和1937年,資本主義世界發生兩次嚴重的經濟危機。為了擺脫經濟、政治和社會危機,德、意、日法西斯統治的國家走上了國民經濟軍事化的道路,在政治上也日益法西斯化,並逐漸形成美、英、法和德、意、日兩大政治軍事集團。 

  一戰後,德國不甘心“凡爾賽和約”對其戰敗國的嚴懲和限制,暗中加緊恢復國力;戰勝國意大利因未能得到英法所許諾的領土而耿耿於懷;另一戰勝國日本對華盛頓條約對它的限制也充滿怨恨,在亞太地區與英美展開新的角逐,準備向中國侵略擴張。英法美等主要戰勝國則在如何處理德國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 

  二戰爆發的直接原因是法西斯政權的迅速崛起。 法西斯政權的基本特徵就是對內極權統治,對外侵略擴張、爭霸世界。 德、意、日法西斯統治者為實現重新瓜分世界、擴大自己勢力範圍的企圖,不惜發動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主要的戰場是在歐洲和亞洲,北非。二次世界大戰幾乎席捲整個歐洲,亞洲戰場主要在我國和東南亞,非洲主要就是在北部非洲和東部非洲。二次世界大戰就是對德國意大利日本這三個法西斯國家和歐洲法西斯控制的傀儡國家之間的戰爭。 

  "七七"事變,標誌着日本帝國主義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揭開了中國人民偉大的全面抗日民族戰爭。1939年9月1日,德國進攻波蘭,英、法對德宣戰。至此,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在歐洲戰場,德國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採用閃擊戰,侵佔了許多歐洲國家。法國戰敗投降。英國依靠海峽作屏障,堅持抵抗。在亞洲和太平洋戰場,日本不斷擴大侵華戰爭,並佔領了印度支那。但遭到中國軍民的頑強抵抗。 

  下面,介紹一下各國戰鬥傷亡 

  國名 死亡 受傷 合計死傷 

  蘇聯 2680萬 3300萬 6000萬 

  中國 1800萬 1700萬 3500萬 

  德國 800萬 2000萬 2800萬 

  波蘭 650萬 100萬 750萬 

  日本 290萬 400萬 690萬 

  南斯拉夫 170萬 300萬 470萬 

  美國 38萬 150萬 190萬 

  英國 40萬 120萬 160萬 

  意大利 20萬 50萬 70萬 

  法國 30萬 20萬 50萬 

  1949年5月8日,德國代表在投降書上簽字。8月初,美國在日本廣島和長崎投下兩顆原子彈,蘇聯也宣布對日作戰,中國和亞洲各國發起了對日軍的總反攻。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9月2日簽署投降書。第二次世界大戰宣告結束。 

  第二次世界大戰歷時6年,把世界上60多個國家,20多億人拖入戰爭。戰爭傷亡人數1億多,造成的經濟損失遠遠超過第一次世界大戰,達到了難以估算的程度。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罪魁禍首德國、日本得到了應有下場,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世界反法西斯聯盟的建立,不同社會制度是可以合作的,面對當今的金融危機,各國領導人積極主動應對,尋求合作。相信在當今世界主題和平與發展中會實現共贏!希望世界今後變得美好,和平,和諧。

世界二次世界大戰之淺論 標籤:第三次世界大戰作文 世界大戰作文 第二次作文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