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種子和石頭600字作文

種子和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路上,我看着豆種感到非常的疑惑:難道平時看到的綴滿豆莢的豆藤就是這小小的豆子長出來的?爺爺看到我疑惑的表情慈祥地對我說:“別小看這小小的豆子,一旦在土裡生根發芽,便能長成茂盛的豆藤。”到了旱田,爺爺脫下外衣,挽起褲角,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拿起鋤頭把地刨成一條一條的,我看見田裡有一些小石子兒,怕它妨礙豆藤的生長,就趕緊撿了起來。爺爺看了后,說:“這些石子呀不撿也罷,它們是不會妨礙豆藤生長的。”於是,我從碗里拿出一粒豆子,放在爺爺事先刨好的小坑裡,然後往裡邊滴幾滴水,再用土埋起來,最後故意在種子上面蓋了一塊小石頭,隨後與爺爺一起把所有的豆子種完后就高興地回家了。 

 我走了以後,石頭對豆子說:“哈哈,現在我是鎮豆之石,我把你壓在身底看你怎麼出來。”豆子表面上不理石頭,心裡卻暗暗地想:別以為你壓住我,我就出不來了,別忘了我還可以“繞道行駛”呢!過了幾天,小豆苗悄悄的從石頭的背後鑽了出來,小豆苗張着兩片嫩綠的小葉子,正笑眯眯地看着小石頭呢!過了一段時間,小豆苗長成了長豆藤,它爬在籬笆上面,彎着身子,猶如一位披着綠色緞帶的少女迎風招展。石頭覺得背後有點不大對勁,就轉過身來一看,發現豆苗從自己腳下鑽出來並長成了婷婷玉立的豆藤了!小石頭低下了頭,紅着臉說:“豆藤小姐,恕我以前不識相,有所冒犯了你,還望您原諒。”豆藤小姐卻說:“沒關係,只要你知錯能改就行了。” 

 …… 

 數月之後,當我來到爺爺家那塊旱田面前時,展現在我眼前的是綠油油的一片,我還特地來到那塊壓石頭的種子旁邊,它依然和其它種子一樣茁壯成長。啊!種子,你那頑強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啊!

種子和石頭 標籤:蚊子和獅子作文 兔子和小袋鼠作文 鼻子和嘴作文 兔子和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