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流水500字作文

流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它,緩緩的向前行進。上午,它前進着。中午,它一刻一刻也不休息。下午,它仍然前進着……它,就是流水。

  流水,也就是小溪、小河。當然,許多人可能都見過它。它或許清澈見底,像一片蔚藍的天空;它,或許有些污濁,像被潑灑上了藍黑墨水。無論如何,它只有一個目標:向前流淌,回歸大海媽媽的懷抱。

  流水,可以供人洗衣服,洗手等。雖然它對人們的貢獻不算很大,可是人們缺少它也是不可以生活的。

  這條“藍龍”在行進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它迴避了嗎?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流水留經山谷,到了一個下坡時,一個鋒利如利劍的大石頭擋住了它的去路,並大聲對流水喊到:“夥計,快離開吧,我會把你劈得粉身碎骨的!快繞道而行吧!”流水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默默向前進軍。不一會兒,結果怎麼樣呢?利劍石頭不見了,只能看見一個光禿禿的小石頭。

  人們可能沒有注意到它的這個特點,可是它的這個勇往直前、毫不畏懼的精神怎麼不動人心?它不正像我們祖國的一些人嗎?他們完全藐視困難,把打敗困難、拋棄困難只當作一種平平常常的事,難道它們的精神不可貴嗎?

  我希望所有的人就像流水這樣,知難而進,永不放棄。“困難不可怕,關鍵是你用什麼態度去看待它”。

  吉林延邊敦化市實驗二小五年級:張子鍵



流水 標籤:高山流水作文 流水作文 流水落花作文 小橋流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