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三國演義》是一部長篇歷史小說。它是我國四大古典文學名著之一,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閃爍在我國的歷史長河上。這本書講述了東漢末年到晉國初期,魏、蜀、吳三國爭霸的歷史故事。 

 三國時期,國家四分五裂,戰火紛飛,百姓不能安居樂業。然而,這樣一個亂世,卻出現了那麼多偉岸的英雄人物,如: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能文能武的周瑜、義重如山的關羽、英勇善戰的趙雲、勇猛無比的張飛、求賢若渴的劉備、奸詐過人的曹操......真是正如蘇軾所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書中還有許多精彩的章節,如:虎牢關三英戰呂布、宴桃園豪傑三結義、關雲長千里走單騎、劉皇叔三顧茅廬、諸葛亮火燒新野、趙子龍大戰長板坡、關雲長水淹七軍、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火燒赤壁、夷陵之戰、官渡之戰等等。讀完這些故事,我更加透徹地了解了各位英雄人物的個性。 

 《三國演義》這本書,富有及其強烈的傳奇色彩,令我拍案叫絕、愛不釋手。書中的人物各具其態,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