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在瞬間600字作文

美在瞬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關於美的小學生作文:

   生活中的美無處不在,關鍵在於你是否留心美麗的瞬間,人們往往缺少的是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國慶節放假的最後一天,我和媽媽去火車站送舅舅坐車回家。在買票窗口旁我聽到一陣陣的嘈嘈嚷嚷。扭頭一望,只見一位年輕阿姨帶着一位小女孩在隊伍前哀求,好像在說她的老母親突發重病住院,她急等着趕回家,可是最後一班車就要開了,還沒買到車票。那位阿姨眼裡噙着淚花,急得團團轉,嘴裡不停地哀求着嘟囔着。就在這時最前面有位老大爺發話了:“閨女,你說啥?我耳朵不太好……”。我遠遠地打量着這位老大爺,穿着粗布衣服,上面好像還有補丁,但是乾淨整潔,黝黑的臉上全是皺紋,弓着腰,手裡拄着拐杖,讓人感覺有點猥瑣的樣子。 

  那位年輕的阿姨走到老大爺跟前,又大聲地一五一十地訴說了一遍。老大爺爽快地說:“馬上就輪到我了。我讓給你先買吧!我到後面重新排隊。”“真的嗎?”年輕阿姨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老大爺一邊把年輕阿姨拉到隊伍中替下自己,一邊乾脆地說:“是真的!沒關係的!”那位阿姨連忙說:“大伯,謝謝你老人家!”老大爺徑自走到隊伍最後排起隊。我在一瞬間感受到老大爺樸素和蒼老外表下美麗的心靈。我忽然發覺老大爺的背影是如此挺拔高大,如此美麗絢爛。 

  我豁然明白,真正永恆的美麗是發自內心的美。那位看似猥瑣的老大爺,其實是個樂於助人的好人。由此可見,生活中的美往往就在不經意的一瞬間,可能就發生在一件小事中、一個普通小人物身上,彷彿一道流星默默滑過夜空。



美在瞬間 標籤: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 美在你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