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長大,在瞬間600字作文

長大,在瞬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長大,在瞬間

  長大是每個人都有的,並不是指所謂的身高,娶妻生子,而是能懂得所謂的七情六慾,明白一則故事和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真諦是什麼?

  記得有本書《意林》中曾經的一篇故事:一名剛剛讀完大學的女孩給父母打了個電話說已經找到工作了,還會途經從父母親所在的城市的車站,母親得知后急忙的告訴了父親。火車緩緩的停在了車站,女孩聽見有人在喊自己的小名,轉過過頭是母親,母親什麼話也沒有說,迅速地拿出一個用毛巾包着的飯盒,打開讓女孩趁熱吃。又一次火車緩緩地從車站前行了,火車沒走一秒女孩的心就痛一下,女孩在車裡想到車站裡父母住的地方那麼遠,而母親肯定是早早地就起了床為她煮這碗面,一路上母親摔了多少次啊!可誰又知道女孩並不是找到工作途經此地的,是因為大學的一場戀愛感到委屈,心痛去男朋友那尋一個說法的。正因為女孩看到父母對他愛,讓女孩覺得應該放棄這個委屈,找了份踏踏實實的工作開始新的生活。

  女孩的心是水,在怎麼搖晃也不會因為外界的做功而改變質量。

  女孩在母親遞過那碗普普通通的面時,已經長大了,而我也在這一瞬間長大了。

  一則故事改變一生,只要我們明白其中的真諦,就會想長大邁進一步。在這個時候我會隨着長大的步伐前進。

  在這一瞬間,,這一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面下,這一段從父母家到車站程中的汗水下我能不長大嗎?

  長大,在理真諦地的瞬間

  福建漳州龍文區漳州市龍文區景山中學初三:陸兆峰



長大,在瞬間 標籤: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 愛,在人間作文 瞬間作文 一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