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紅領巾,多麼神聖的名字700字作文

紅領巾,多麼神聖的名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紅領巾,多麼神聖的名字。當我還只有讀一年級的時候,老師對我說,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個角,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而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先烈的鮮血換來的,因此能帶上紅領巾,是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學習先輩為真理而奮鬥的精神,為建設祖國和實現共產主義的新生力量,是一種莫大的榮譽。

  加入了少先隊后,今後還要更加努力。我心裡想:一定要為少先隊爭光添彩。當我開小差的時候,紅領巾說:“不要再開小差了”;當我遇到難題的時候,紅領巾說:“快去問老師”;當我懶惰的時候,它會對我說:“快點做作業”。

  剛剛慶祝了偉大祖國64歲生日,建隊日又即將來臨了。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小港中心學校隆重舉行“紅領巾心向黨”一年級新生入隊儀式。

  10月12日下午班隊課,所有一年級232名學生都面帶笑容,懷着喜悅與激動的心情站在行知廣場上。在激昂的進行曲中,他們精神飽滿,眼神堅定。

  儀式上,大隊輔導員王老師宣布了新生入隊名單,由五六年級的大隊委員為他們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當鮮艷的紅領巾在新隊員胸前飄起時,新隊員的臉上都洋溢着激動與自豪。接着新隊員在隊旗下莊嚴宣誓,表示他們決心聽從黨的教導,努力成為社會主義建設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然後,一年級新生代表101班謝若禾同學發言,表達了全體新生的興奮與激動,並用稚嫩的話語表決心。最後教科主任顧老師的講話,更是激勵他們在隊旗下茁壯成長,努力爭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入隊儀式在隊員們響亮的呼號聲中圓滿結束。整個活動莊嚴生動,簡單樸素,給新隊員一次深刻的教育。相信在紅領巾的指引下,同學們的童年一定會充滿陽光。

  五年級:漂浮雪靈



紅領巾,多麼神聖的名字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作文 我的名字作文 我們的名字作文 你的名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