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地震發生后500字作文

地震發生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這次汶川8。0特級大地震發生后,一個接一個的英雄事迹湧現出來,其中有許多年輕人為了別人的生命而犧牲了自己,小學教師——張米亞,就是這樣一名年輕人。

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挖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教師跪仆在地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小學生,像一隻展翅放飛的雄鷹,兩個小學生還活着,而“雄鷹”已經氣絕!由於他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求援人員只好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取出。

這名教師是該所學校一位29歲的青年,叫張米亞,他多才多藝,最愛唱歌,“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他用自己的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死死地守住了生命之門。

這樣一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用他的青春和生命保護了兩名學生。在當時,人的本能就是往處沖,而這位張米亞教師卻憑着他的職責完成了這項與死神搏鬥的使命。雖然這好像不足為奇,但在當時,有幾個人能做得到?而他做到了。

如果不是這位教師,當時毫不猶豫的決定,就不會使這兩個孩子得救,他也就可能不會死。但他沒有,他把生的希望給了他的學生,他沒有虧對他的良心。

張米亞——一位小學教師就這樣結束了他的一生。他的生命雖然終止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這句歌詞將更是激勵我永遠向前飛翔!



地震發生后 標籤:地震發生後作文 南郭先生後傳作文 發生在作文 不該發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