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向魚兒致敬700字作文

向魚兒致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全國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題教育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讀書徵文

 向魚兒致敬

 鄭州市文化路一小五三班

  郭寒菲

寒假裡,爸爸給我買了幾十條小魚苗。大的像我的小手指,小的像火柴棒。我把它們養在一個水盆,密密麻麻一大群。它們聽到動靜,便向同一個方向游,在盆里形成一個漩渦,很有趣。我想,它們是一個有集體主義精神的群體。

我發現了一條尾巴上長疙瘩的魚,便突發奇想,把這條魚放到一個裝着半杯水的透明塑料杯里,再把杯子放進水盆的中心,看看魚兒有什麼反應。只見它驚慌失措的望着外面的魚群,時不時地在杯子里亂撞一氣。過了一會兒,慢慢冷靜下來,它開始不斷向一個方向撞。撞累了就歇一會兒,過一會接着撞。它是多麼渴望回到魚群中。我沒了耐心,想必它也逃不出“囚籠”,於是便去干別的事了。

沒想到,第二天我去餵魚時發現,杯子浮在水面上,那條小魚也已經和其它的魚擠在了一起了,只不過頭上多了一塊紅腫。我十分感動,不是因為魚兒能撞倒杯子,死裡逃生,而是被它頑強的生命毅力所震撼。

小魚的毅力竟這麼驚人!難道我們人類的毅力還沒有一條弱小的魚大嗎?我讀了《珍愛生命,健康成長》這本書,書上講到世界上已有2億多人吸食毒品,其中我國有100多萬。吸毒者會上癮,對毒品產生依賴。他們吸毒,不但對自己的身心有很大傷害,還弄得傾家蕩產,家破人亡。甚至還給其子女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真是一朝吸毒,滅親人、毀後代。他們為了獲取毒資,以販養吸,偷盜、搶劫,造成了嚴重的社會危害。可想想那些販毒和吸毒的人們,竟然還不如魚,明知已陷入死亡的沼澤,卻沒有勇氣自拔,最終掉進無底深淵,甚至連像小魚一樣回到正常群體的勇氣都沒有,真可恥啊。

要記住,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珍惜它。讓我們向這條毅力驚人的小魚兒致敬。

向魚兒致敬 標籤:魚兒作文 致敬作文 我向你致敬作文 小魚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