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樂觀地看待生活700字作文

樂觀地看待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樂觀地看待生活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在家中的書櫃里,珍藏着一本我百看不厭的書,因為是它教會了我要樂觀向上,這本書叫做《綠山牆的安妮》。 

  故事內容是這樣的:愛德華王子島上住着一對兄妹,他們本想從孤兒院收養一個男孩當助手,可卻鬼使神差地收養了個女孩,名叫安妮,她天真、活潑,一切事物在安妮的眼中都變得妙趣橫生,她那樂觀向上的精神感動了愛德華兄妹倆。安妮聰明、勤奮,憑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瑪莉拉,她又放棄了學業,在家鄉當了一名老師。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手中沉甸甸的。這是一個關於愛與親情的故事。主人公安妮身世凄涼,但她並沒有被那片朦朧的陰影所擊倒,而是在愛德華兄妹的幫助下重新站了起來,憑着自己的刻苦考上了大學。她樂觀地看待生活,樂觀地看待世界,使得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使自己不在孤獨、憂傷。她的這種樂觀主義精神感動了許許多多的人。 

  記得有一對兄弟,生長在同一個家庭中,但性格卻截然相反,哥哥屬於悲觀主義者,而弟弟則是樂觀主義者。一天,媽媽帶着他們去公園玩,可倒霉的是公園關門了。哥哥痛苦地說:“唉,倒霉,今天不能玩了,討厭!!”弟弟卻高興地說:“哈哈,太好啦,我可以去家裡的小花園玩了!”日子就這麼過着,兄弟倆長大了,弟弟成為了企業家,而哥哥卻一敗塗地,成了失敗者。 

  同樣一件事,兩個人就有兩種不同的反應,故事中的弟弟與安妮一樣,在遇到倒霉事時總是能夠找到另一樣另自己滿足的事物,而悲觀主義者只能夠在一旁暗自嘆氣。這就是兩種人的區別。久而久之,樂觀主義者就在生活中得取經驗,在生活中堅強,而悲觀主義者就在生活中墮落,最終會成為失敗者。 

  同學們,你們願意做悲觀主義者還是樂觀主義者呢?答案是肯定的。那麼,讓我們樂觀地看待周圍每一件事物。我相信,樂觀小精靈一定會帶領我們走向成功!!

樂觀地看待生活 標籤:善待生命作文 樂觀作文 樂觀的心作文 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