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開卷有益450字作文

開卷有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說的話,可是有些人卻說:“開卷未必有益,讀那些不好的書,反而會影響學習。”但是,我覺得,開卷必定有益。

  人生必不可少的東西就是書,在以前,毛主席不知讀了多少書,而且一讀起來就是忘吃忘睡。我們在書中可以懂得許許多多的道理、獲得許許多多的知識,並從書中積累好詞好句。

  試想一下,假如這世界上沒有書,那會變得怎麼樣。沒有了書,人類就缺乏想象力,沒有了書,人類就沒有了知識的海洋,沒有了書,人類的生活會變得無味。正是愛迪生喜歡看書,從書中獲取知識,才會發明創造,許許多多的發明家、科學家愛看書,才能探究世界,大名創造出這些高科技。正是因為楊紅櫻、冰心……這些作家愛看書,才能寫出好看的書給我們看。所以說,書,對我們人類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書,給予了我們知識,給予了我們豐富的想象力,書,給予了我們美好的人生,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讓我們趁還在童年美好的時光愛上讀書吧,讓書做我們最好的朋友!

開卷有益 標籤: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