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每天二問300字作文

每天二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大家要養成一個“每天二問”的好習慣。

  第一問,我今天的任務有沒有完成?有,完成了多少?有沒有質量?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我們是小學生,小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如果我們連最起碼的——老師布置的作業都沒有完成,那麼你的所有理想將是空想,你將會成為一個對社會豪無用處的人。

  第二問,我今天有沒有盡孝心?有,盡了多少?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父母這一生是為自己的爸爸媽媽和兒女而活。父母為了給我們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他(她)們任勞任怨,是多麼的不容易啊!“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孝為中國傳統之美德。孝字右上部酷似一仰面作揖、敬老孝順的後生形象,而此人後腦卻像猴頭,其間寓意為孝者為人,不孝者為猴。

  同學們,如果我們每天都能這麼問一問,那麼我們就一定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綠怡實驗小學五年級:袁子怡

   審核教師:季義紅



每天二問 標籤:每天作文 每天進步一點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