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書成就我的夢想500字作文

讀書成就我的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五四班的鄭豆豆。很榮幸能登上這個光榮的講台,為大家講一個故事。我今天要講的故事是《讀書成就夢想》。

  葉奕繩是我國明末清初的着名文學家。他小時候生性愚鈍,記憶力也非常差,讀書來像是過眼煙雲,後面的剛讀完,前面的又忘記了。不過,他卻並沒有灰心。而是更加勤奮起來。由讀書變為又讀又抄,讀個一二十遍,再抄個一二十遍,把抄好的紙貼在牆上,這樣就無處不能看到,他就這樣邊讀邊記,終於成為了一名着名的文學家。

  聽了這個故事,相信你們一定和我一樣從中有所感悟、有所啟迪吧?

  在人類歷史上,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因勤奮讀書而改變命運,成就夢想的人猶如天上的繁星,數不勝數。他們的故事影響着、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而要認識他們,從他們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最好的辦法仍是讀書再讀書。如果有人問我們:你們每個人有夢想嗎?我們會自豪地告訴他:有!那麼,就讓我們從此刻起,開始或繼續讀書吧!書是黃金,珍貴無比;書是陽光,能量無窮。捧起書本,可以廢寢,可以忘食。在讀書中,我們快樂地成長;在讀書中,我們收穫着力量。我愛讀書,我堅信,讀書可以成就我的夢想!

  謝謝大家。

 五年級:鄭豆豆

讀書成就我的夢想 標籤:成就夢想作文 我的夢想作文 成就作文 成就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