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難忘的“每日演講”700字作文

難忘的“每日演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日演講”是語文老師為了訓練我們的口頭表達能力和膽量,也為了我們不斷積累諺語、歇後語、名人名言等民族語言的精華,特意安排在每堂語文課上邀請一名同學上台進行“每日一句”的演講活動。因為這個活動人人都要參與,所以讓我們既深感緊張刺激又滿懷期待。 

  這不,今天輪到我演講了。我萬分緊張,早上六點未到,就起了床,與時間賽起了跑,三下五除二地洗了臉、刷了牙、吃了早飯,就對着鏡子練開了,練了N遍的樣子,直感到信心像汽球一樣慢慢膨脹起來,並能在爸爸媽媽面前很流利地演講完,我才放心地去了學校。 

  因為到了複習期間,原先第二節才是語文課竟然改為第一節課,在戴老師踏進課堂的一剎那,我突然聽到了內心深處“?紜鋇囊簧?叵歟??暗淖孕旁諞凰布湎?У夢抻拔拮佟N衣襝巒罰?蛔〉仄淼蛔牛旱?附裉煒紊匣嵊斜鸕陌才嘔蛘嘰骼鮮?嵬蝗皇б渫?恰懊咳昭萁病閉飠厥隆? 

  “下面請仲靈慧同學上來演講!”,天啊,老師嘴裡吐出的這十二個字每一個都讓我恐怖萬分。我思緒萬千:我會不會忘詞,會不會表情僵硬,會不會在大家面前出洋相,會不會……。我只感覺雙腿灌了鉛似的抬不動、邁不開,課桌到講台幾米的距離竟比馬拉松還要漫長。 

  望着老師和台下同學們一雙雙盯着我看的眼睛,我感覺嗓子非常乾澀張不了口。“不行,得化緊張為力量!”我深吸了一口氣,心裡暗暗叮囑自己:就當眼前什麼也沒有,加油!“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雖然我控制不住地聲音有些顫抖,但經過了一個世紀般漫長的半分鐘后......我的演講終於流利起來。 

  結束演講了,聽着台下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我激動萬分,因為我終於克服了膽怯,戰勝了自己,獲得了成功! 

  我想,我下一次的演講一定會更成功更精彩,我期待着,再一次的“每日演講”。 

  指導老師:戴亞兵

難忘的“每日演講” 標籤:難忘的“六一”作文 每日小記作文 每日天氣作文 快樂的“六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