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見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一見難忘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遺忘是可愛的小偷,把幼小心靈中的記憶統統偷走。到山谷里找,到大海里找,閉着眼睛拚命的想……像被風吹過的沙礫一樣—無影無蹤,可那一件事卻如同水印的木刻,永遠地定格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

  記得那時我六歲的時候,不知為何,年幼的我迷上了武俠電視劇。這不,我正在“追”一部電視劇—《水滸傳》呢!哇塞,現在放武松打虎了?G。瞧,那武松一口把一碗酒喝了下去,還直呼“好酒,好酒。”那一個個英雄好漢也都是大碗大碗的喝酒。於是,我便預謀着一件“大事”—喝酒。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我趁父母去辦事了,來到廚房,把柜子里的酒拿了出來,在桌子上擺上杯子,然後在杯子里倒上酒,湊到邊上一聞,嘿,這氣味可真夠嗆的,刺得我的鼻子喉嚨都不舒服,可為什麼爸爸他們和電視上的英雄們都那麼喜歡這股味兒呢?可能是這酒里大有奧秘吧。經過一番的“深思熟慮”過後,我擺出一副英雄的架子,把杯中的酒一飲而盡,“好辣啊”。我猛地把酒杯放下,大叫起來。一股辛辣的氣味順着喉嚨往下延伸,肚子感覺像火燒似的。很快的,我感到頭重腳輕,一陣眩暈,栽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這一叫我睡得很沉很沉,不知爸爸媽媽是什麼時候回來的,當我醒來時,天已經黑了,我頭疼得厲害,媽媽趕緊拿了一塊熱毛巾敷在我的額頭上,還喂我吃了醒酒藥。爸爸見了我這模樣,哭笑不得,說:“頭很疼吧,小孩子可不能亂喝酒,記心會變差的哦!”我聽了,大吃一驚,心想:天哪,不至於吧,喝點酒記心也會變差。為了我的美好將來,我以後再也不學武俠劇中的英雄了,再也不喝酒了。

  在我的童年裡,那一件件難忘的事就像沙灘上的貝殼,數也數不清,只要你肯彎一彎腰,把它拾起來,打開,就會因出一串串天真、無邪、又有些可笑的故事。

  六年級:陳慶玲



一見難忘的事 標籤:一見難忘的事作文 一見鍾情作文 五一見聞作文 十一見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