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師哥師姐來信》有感500字作文

讀《師哥師姐來信》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我讀完這兩封信后,不禁對這兩位師哥師姐多了一份敬佩,也多了一份思考:阿涌叔叔的教育帶給了我們什麼?

  阿涌叔叔的體驗式教育眾所周知,正是這種教育理念,才培養出像師哥毛仕卓、師姐陸?i睿這樣傑出的人才,讀了他們的來信均讓我有深深的感受,學東西不是為了什麼,只有投入付出,才能真正學到東西,抓住機會。這正應了阿涌叔叔的那句老話:機會只給要的人,機會只給對機會負責任的人。一個人就算有天大的能耐,不去做,不想做;或抓住了機會,但沒這個本事,這些都是紙上談兵。不去負責任,那別人就會搶走,到時候,再想拿回來就晚了。

  師哥師姐在信中還談到了學習,學習重要嗎?當然重要,但為什麼在師哥毛仕卓的信中卻屢次“反對”這個觀點呢?其實不然,師哥只是想告訴我們,學習是重要的,但是它並不一定是要死板無味的,當你用一個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它時,你就會覺得它其實是一塊美味的蛋糕;當你用厭惡反感的態度對它時,它也會臭着一張臉對你,用苦澀、乏味對待你。所以說,學習是自己的事,你要自己掌握。也許,這就是師哥毛仕卓想要告訴我們的吧!

  相比,師姐陸?i睿也用精美的語句講述了自己的成功,由此同樣告訴我們,投入與付出是成功的前提。

  這兩封信飽含了師哥師姐對通訊社的思念,也有着他們對我們的期盼,我們要按照師哥師姐們的話去做,不辜負他們對我們的期望!

  五年級:袁思逸



讀《師哥師姐來信》有感 標籤:來信作文 春姐姐來了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