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永存的自信》有感900字作文

讀《永存的自信》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自信是我們成長道路上一個偉大的力量。今天,我在《一切奇迹在自己》這本書中看到了一篇令我感人肺腑的文章,名叫《永存的自信》。

  在美國龐大的律師群體中,有一位醜陋的女律師,叫科爾。許多人不明白,這樣一位容貌十分醜陋的人是怎樣當上律師的?童年時,科爾美麗動人,聰明精幹。但升入中學后,科爾患上一種罕見的進行性面偏側萎縮症,堅強的科爾在病魔面前沒有放棄學業,懷着夢想重新燃起了一團希望的火焰,心裡想:既然自己享有生命,就應該用努力來證明自已的存在價值。上學期間,科爾受到了同學們的冷嘲熱諷,使她受到了極大的精神壓力,但她只能默默地承受。一天,社會心理學課上,老師讓同學討論自己的理想,科爾堅定地說:“我要當律師去幫助那可憐的受害者和遭到他人歧視的身患殘疾的人。”四年後,她考取了職業律師資格證,說道;“有一天,我可能突然在人間消失,但只要我的生命還在,我會繼續證明,容貌的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生命中的自信和堅強。”

  “在真正的生命里,每樁偉業都由信心開始,並由信心跨出第一步。”奧格斯特。馮。史勒格曾經說過一句話。永恆的信心是要堅強的意志來作為支撐,也要去頑強地鬥爭。拼搏,還有克服困難。一個自信的人,不是說明他就非常完美,沒有一點兒缺陷,只是他不會讓他身上的不足和缺點掩蓋了自己,而是大膽地發揮自身的特長。

  很多人只是受了打擊就失去了信心,但自信的人卻會勇敢面對這個困難,想方設法去克服。戰勝它,在失敗中汲取教訓和經驗。一步一步向終點走去。自信猶如一顆種子,播種了它,它就開花結果,長成一棵參天大樹,為我們遮陽避雨,熱情而又自信地成長。

  真正的自信在於內心對自已的肯定,無論你多麼平凡,外貌多麼普通,誰都沒有資格去嘲笑、歧視、瞧不起你。真正讓人瞧不起的是那些內心脆弱的人。

  在我們人生成長的道路上,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和坎坷難住我們前行,只要我們自己積極面對去尋找方法解決。堅持不懈的努力,相信自己,任何困難都是紙“老虎。”有一種力量是無窮的,會幫你面對困難,它就是自信。它就是一片樹林,為我們撐起一片陰涼;它就是一瓶清水,為我們消除饑渴;它就是一朵花兒,為我們而散發著一陣陣清香……

  做個自信的人,會讓你握住成功的手!

  廣州市花都區 駿威小學三年級:朱悅斐



讀《永存的自信》有感 標籤:《永遠的雪梅》作文 賴以生存的家園作文 封存的記憶作文 生存的家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