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孔雀600字作文

美麗的孔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們的這可藍色的星球上,不僅有我們人類,而且還有動物和植物。 

  動物有許多,我最喜歡的動物就是美麗的孔雀。 

  有一次,我們去黔靈公園玩兒。我有幸看到了真正的孔雀,揭開了孔雀的廬山正面目。有一隻孔雀身着青藍金屬光澤的羽衣,頭上長着一簇直立的羽冠,形似牡丹花蕊,約長11厘米,好似一頂漂亮的王冠。一會兒,一位飼養員端着一盆飼料放在地上便走了。這時,別的孔雀都一擁而上,只有那隻藍孔雀悠然自得地不去跟別的孔雀爭食,你看他站在那兒,昂着頭,挺着胸,好像自己是尊貴的王子,不願和別人一般見識似的。它走近那正在搶食的孔雀群,圍着他們走了一圈又走開了。我從《動物樂園》里了解到,雄孔雀很好看,會開屏,雌孔雀卻沒有雄孔雀好看,也不會開屏。雄孔雀求偶時節會開屏,在遇到敵人、受驚嚇時,也會開屏。 

  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突然,不知是誰大聲地唱起了歌,嚇了我一跳。就在這時,那隻剛才還昂頭挺胸、大步走着的雄孔雀突然放慢了腳步,只見它後面的尾屏正在慢慢的打開,打開,越開越大,越開越大。最後,尾屏完完全全地打開了。這打開的尾屏像一把碧紗宮扇豎立在孔雀身後,那五彩繽紛的色彩,構成一幅美麗的圖案,金光閃閃,那漂亮的色彩更是華美絕倫,鮮艷奪目,另遊人驚嘆不已。歌聲戛然而止了。藍孔雀也慢慢閉屏了。 

  我想一定是藍孔雀受到那歌聲的驚嚇才開屏的把!不管怎樣,我得以親眼目睹孔雀開屏的感覺,真是有幸。 

  我喜歡這美麗的動物——孔雀。

美麗的孔雀 標籤:驕傲的孔雀作文 孔雀魚作文 孔雀作文 孔雀東南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