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失敗教我堅持700字作文

失敗教我堅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對呀,只有經歷過風雨,才能看到美麗的彩虹。那一件事情使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唉,今天媽媽不在家,我只好自己煮麵吃。

  晚風習習,門外的金銀花,在風中起舞,像一個美麗的少女。

  開始煮麵了,我決定先煎雞蛋,於是廚房裡響起了一曲鍋碗的交響樂。我先把雞蛋殼打碎,用筷子把蛋黃和蛋清打均勻,然後在鍋里倒入了一些油,打開開關。“噼里啪啦”原來是油在鍋里玩耍啊,玩夠了之後,它們又像一隻只調皮的小精靈,想與我的臉來一個親密的接觸。紛紛“跳”了起來,我來不及躲閃,它們就都在我臉上安了個“家”。“咦,怎麼回事,有個聲音?”原來是我忘了關開關,雞蛋變成了“焦蛋”,真是把草當燈芯——粗心(芯)啊。“哼,我不幹了!”把開關關了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我像一個泄氣的皮球,有氣得肺都要炸了。

  此時,門外的金銀花,似乎經不起風的侵襲,要到下了似的。

  忽然我耳邊響起媽媽對我說的話:“失敗是每一個人必經之路,如果你遇到失敗,就半途而廢的話,你就真的失敗了!”是呀,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有失敗就有成功,我又重拾信心,準備再試一次。

  門外的金銀花似乎注入了一種力量,又活了過來,準備迎接新的挑戰。

  我來到了廚房,先把雞蛋打均勻,然後在鍋里倒一些油,把開關打開,把雞蛋放進去。我吸取了教訓,離鍋一步,果然,“小精靈”又“跳”了出來,但是沒有“撲”到我。我又放了一些鹽,我用鍋勺把雞蛋來回翻炒,過了一會兒,雞蛋好了,香噴噴的。接下來就是煮麵條了。我在鍋里倒了水,等水開了,我放了一些油,又放了麵條和鹽。過了一會兒,麵條也好了。我嘗了一下,味道很好,因為那是成功的味道……

  金銀花在風中起舞,楚楚動人。

  經過那一件事情,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失敗了不能輕言放棄,要堅持下去,因為只有堅持下去,才有可能成功!“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失敗教我堅持 標籤:讓我堅強作文 爸爸教我作文 教我作文 老師教我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