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春節假期600字作文

春節假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盼望着,盼望着,終於熬到春節了。

  因為期末成績考的不太理想,沒有達到老爸老媽制定的目標,所以即使是寒假也要完成老媽布置的課外作業,不過老媽說春節可以放假七天,現在我終於徹底解放了,我長長的噓了一口氣。從現在起我可以盡情的揮霍屬於我的時間,不用在意老爸、老媽“關注”的眼神,靜靜的享受屬於我的那份快樂和自由。不用擔心自己酣甜的美夢被可惡的“小公雞”鬧鐘吵醒,不用擔心自己在一盞孤燈的陪伴下完成“小山”似的家庭作業。

  哎,看來這個寒假生活滋味似乎有點苦啊!一陣電話鈴聲響起,是媽媽打來的,說下午帶我去夫子廟,我一下就來了精神。

  來到夫子廟只見眼前車水馬龍,人山人海。街道兩旁也堆滿了許多價廉物美的年貨,自然迎來了很多行人的目光。最惹人注目的是:充滿新年祝福透着縷縷墨香的對聯,玲瓏剔透大小不一的紅燈籠,結構精巧外觀漂亮的紅紅的中國結,它們共同組成了一道春節前最亮麗的風景,在冷冷的冬天裡平添了一絲絲紅色的暖色調,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

  家家商店門前都掛着又大又紅的燈籠,門窗上貼着各種各樣的對聯和福字大大小小的中國結。中國結點着頭擺動着鬍鬚像是在對人們問好!一家花店門前圍了不少人,我擠過去也想湊湊熱鬧。這是一片花的海洋,有名貴的君子蘭,有漂亮的蝴蝶蘭,有綠意盎然的富貴竹,還有許多叫不上名的盆花——這些奼紫嫣紅的花朵在綠葉的陪襯下顯得生機勃勃,連空氣中都瀰漫著花的香味。不少人笑嘻嘻的購買自己喜愛的盆花,幾乎用不着討價還價,很快就銷售一空。他們把美麗帶回家,把快樂帶回家,也把春天帶回了家。

  五年級:張鈺鑫



春節假期 標籤:假期作文 快樂的假期作文 我的快樂假期作文 五一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