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人,要有一顆爭做第一的心700字作文

做人,要有一顆爭做第一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英國前任女總統小時侯非常矮小。六歲那年,她剛上一年級,老師叫他們自己排隊。她想站在隊伍的第一排,可是她剛站到第一排,幾個比她高的同學就插到了她前面。過了一會兒,老師來了,隊伍一下子安靜下來。在老師說話的前一秒,她又勇敢地從隊伍里走出來,站到了第一排。

  從此以後,她學習、體育等各方面都排在全校第一。為了能當上話劇的主角,她不惜女扮男裝。就連乘公交車她也要擠到第一排。終於,她搶到了整個英國,乃至整個歐洲的關注。她成了英國歷史上唯一一個女總統,而且連任了十一年,被全世界人稱為“鐵娘子”。在她回顧自己的一生時,她說:“我的人生之所以如此成功,是因為我的人生信條,那就是永遠爭坐第一排,永遠爭做第一位!”

  我感慨萬千地合上書,心想“看來只有有一顆爭做第一的心,才可能成功!”

  過了幾天,上次做的考捲髮下來了,我看着試卷上那不爭氣的數字,心想:這次考得真差,連同桌都不如。

  我沮喪極了,連着幾天,上課也不認真聽講了,作業也不認真完成了……星期四的時候,我們又做了一張試卷,這次的成績比上次還低幾分,我更加沮喪了。

  這時我無意間看到這本書,想起了英國女總統的人生信條:永遠爭坐第一排,永遠爭做第一位。“是啊,一個人連爭坐第一排的心都沒有,那麼他就永遠不可能成功。”

  於是,我又重新振作起來,上課認真聽了,作業認真做了……

  過了幾天,第二單元要考試了。我打起精神,帶着一顆必勝的心,開始做考卷。做完了了,我又認真地檢查了幾遍,這次,我竟然得了全班第一。

  是呀,人生活在世界上,有許多人比你優秀,所以一定要有一顆永遠爭做第一的心,這樣你才有可能成功,才能得到社會的認可。

  浙江湖州安吉縣實驗小學五年級:許願



做人,要有一顆爭做第一的心 標籤: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唯一的聽眾作文